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老師的一封信
2007/08/14 01:36:23瀏覽480|回應2|推薦19

老師您好:

是我,我是那個收了您200元的學生xxx。不曉得您還記不記得我。

在我那一屆,學校還沒翻修,班數也還沒擴增,您有著和藹與搞笑的雙重特質的那一屆,不曉得您還記不記得。

回想起那年那天,我在生涯規劃課下課之後,決定到輔導室找您,其實很爭扎。但我壓根就不是要跟您借錢的。我只是希望能訴說我低落的情緒。我片段的說著我心中的苦悶,顫抖的手拿不穩紙杯,開水硬是濺了出來。您將我手中的紙杯放在桌上,坐到了我身旁。我突然迸出想鑽進您懷裡,再大哭一場的念頭,就像別人家的孩子可以鑽進媽媽的懷裡那樣。我忍耐著,盡可能的讓自已冷靜下來,一一訴說著我出世之後,有記憶以來無助的心路歷程以及無法改變的部分,還有那些想要逃避的責任。我說,我身上只剩不到100元,卻要熬過這三天。今天是星期五,要等星期一,我才有錢。於是您要我開口說錢數,本來也要借我千元,我直推辭,後來我收了您借我的200元。這將近3百元,過了三天,也還好。

現在,我很想告訴您,我長大了。雖然我沒有再回學校過,可我時常在遇事不順的時候,想起您。想起您拿下我的杯子時,我那一刻的情緒。老師,我很想報答您,雖然現在我沒什麼能力,但請您吃一頓飯是足夠的。

當我的心中響起這個念頭的時候,我就決定撥時間去找您了。可我左右探聽,您已經不在原來的學校了。我不曉得您去了哪裡,也不知道您住哪裡,更不曉得您有沒有使用E-mail收信。於是,我這封信也不曉得要寄去哪裡。

很少學生在畢業之後會想起輔導老師的,但我知道我會。因為您曾慷慨地傾聽我的爭扎。老師,我現在好想您。我好想認您做乾媽,哈!若您真的看的到這封信的話,您應該會訝異我變天真吧!但,沒有您的關心,我當時真的差點過不了自已的關。

但願未來,我能打聽到您的消息。我能請你吃頓飯。聊聊您家的小女兒,現在應該要上國中了吧?也不知您父親是否還健在?我是真的關心,因為您的心情一定很複雜。老師啊!我有好多天真的話,想跟您說,有好多人生旅程,想跟您報備。在心底,我已經當您是我的親人了。可愁的是,目前尋不到您的消息。我一定會找到的!到時候,我定要跟您比講笑話,看誰可以先冷死對方!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ward763092&aid=1157969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看了很感動
2007/09/05 12:25
有機會先把我冷死好了!

香香美代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飲水思源、感恩回饋,好樣兒!
2007/08/14 06:13

既然有那份心意,回學校問

一定有老師跟他還在連絡

飲水思源、感恩回饋,好樣兒!

祝你順利找到你的乾娘!!

力克(howard763092) 於 2007-08-14 21:37 回覆:
我一定會再回學校去問的。謝謝您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