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記者一定要喝酒?(僅以男記者而言。)
2007/08/10 20:25:59瀏覽425|回應0|推薦13

從事記者這個行業,就一定要會喝酒?不喝,表示你不上道??

自古以來大中華文化的民族性就是熱愛把酒言歡,觥籌交錯之間”推心置腹”。長此以往,便將那”一飲而盡杯中物,萬丈豪情納百川”的宏量,也帶入記者與官僚、企業機關彼此酒酣耳熱“博感情“的傳播媒介。由此說來,不勝酒力的記者,勢難敵那千杯不醉的酒國英雄嗎?人脈培養也就遜於”宏量大肚”的記者?

據聞,警政、司法、社會等線的記者大哥們,無有三分海量,難取得新聞甚或"獨家"?講起來倒也合理。跟官僚交陪的記者大哥們,必是酒國英雄罷!又酒過三旬後,文思雋永,妙筆生花。

所以,不會喝酒,就很難有人脈。很難有人脈,就沒什麼新聞可跑。沒什麼新聞可跑,就被長官叮的滿頭包,被罵的狗血淋頭。曾聞x地方中心學長所言:「興趣會殺死一個人。」卑微如我,仍對跑新聞充滿興趣,晚輩不嗜杜康,雖有豪情,沒有"肚"量。

然入世者,才能問世。大鳴大放?

......................................................

麻吉說:「有辦法的人,還是有辦法啦!」

繆中建大學長說:「獨家靠運氣,運氣靠實力。」

兄弟說:「現在開始,我見你一次,灌醉你一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ward763092&aid=115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