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頭(流理檯)記
2008/11/13 02:33:57瀏覽861|回應0|推薦12
網友麥芽糖想把家裡的流理檯換新,到《七事堆》廣徵博議--廚房的流理檯面
我看後也有意見:現在把回文同步在自己的網誌裡貼出。
------------

一分錢一分貨之外,最重要的仍是你的訴求。這麼吧,我主夫犧牲色相,寫一段小小廣播劇給您麥芽糖兄看看好了。
為了省事,那句話歸誰講的部份,我就省了。你用一點想像力吧。


你家常有人來玩?

那搞得漂亮一點向人炫炫也不錯。那什麼nite啦,什麼史東啦,什麼ble啦... 都很好。

話又反然來說,要漂亮就別期待太實用。所以,一段時間以後,油漬醬印滲進去了,就得花錢換新台面了。

既然要玩石頭檯面,就要花得起錢。8尺長的從4-5千起叫只能算入門貨。價錢翻個身,能找到看得進眼的,就算是好運氣了。
當然囉,這個價錢只是檯面,不包括 back splash. 這 back splash 真如它的縮寫: BS -- 一坨狗屎。

噯,我沒在罵人,是真的。一片巴掌高和檯面同樣材質的 BS 價格差不多是檯面的一半。

為什麼?
人家有石材不知道賣整片的做檯面,發了神經切成小條子給你做 back splash? 算半價是「仁」道的咧。

(你聽到這麼一說,就想把整個流理檯的牆面都舖上同樣的石材算了,且權做買兩張石面流理檯。....)

(賣石頭的說了)「呣,可以,8尺流理檯,同情價8500元,背後牆上的部份,... 算你7500。」
為什麼?
.... (賣石頭的不出聲,讓出錢的大爺自己去想)。

好吧,為了讓老婆高興,自己有面子,咬碎假牙也買。...

 -- 原來你有幾斤力氣,加上好手藝,準備自己裝?
(也罷,以下無話。)

 -- 你工作忙,手藝不能和石頭檯面的價值搭配,要請師傅來裝。

行,同情價,小工兩個,每人一天工錢算250,大工一個,一天550,約要5天才能完。
為什麼這麼貴?
這是珍貴的石材耶。石頭有石紋,什麼時候順著紋碎裂開來,誰都不知道。咱包您的工程,萬一裝石頭檯面當中裂了,算誰的?我這是淚水同情價耶。
為什麼要這麼長的時間才能做好?
請問您,櫃子要不要做?裝櫥櫃要不要時間?我這是拼老命為您趕工呢。而且,請你先把櫃子買好我才過來做。

... 櫥櫃已經裝好了?
 行,三天給您搞定。不過,醜話說在前面,櫃子裝得不得當,配不上石頭檯面,我不負責。
....
...

上面這些還不包括找櫃子買櫃子,老婆大人垂簾聽政當中的過程。

你可以說是我的想像力過於豐富。
咳,大家輕鬆嘛。




我家用什麼樣的流理檯?
我是用 Laminate 的檯面,另有幾塊自己用雷射機切的不鏽鋼板,因應不同的用途。
切菜有切菜用的,揉麵有揉麵用的,所謂的大貓鑽大洞小貓鑽小洞。
所以用了十多年下來,檯面還算新。
既然有不鏽鋼板保護,為什麼不用上好石材?
你一路看過來還看不懂?


-----
【註】「nite」: 指 granite
「史東」: stone 包括 sliestone
「ble」: 指 marble 等不同的大理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237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