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週年慶
2019/04/19 10:51:22瀏覽601|回應1|推薦9
又要到結婚週年了,正尋思著要怎麼慶週年,老婆倒先開口了,
「今年的x月x日我們出去吃?」
好啊,你想去那裡吃,吃什麼?
「我有安排,到時候你只管開車就行了。」
得,就這麼定了。

剛來美國那幾年,收入不多工作不穩定,凡事都拽緊錢包不敢花錢。

那段日子裡,我們不過生日,逢到年節慶點也不會特意去慶祝。那怕是專屬於我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也只是將就工作的現況,在結婚週年那天在家裡吃個豐盛的晚餐權表慶祝。直到有一年正逢週末,兩人才決定出門吃一頓以玆慶祝。

由於平素從不外食,當真的要找一家餐舘去吃一頓時,老婆和我都患上了「不知所措症」-- 不知道應該吃那一家餐舘。我們擔心餐舘的生意不好流量不夠大,食材不新鮮。我們也不知道餐舘的拿手菜是什麼,不甘心做冤大頭。最後決定去吃物美價廉、流量大、材料新鮮的漢堡飽。

那是一段生活上綁手縳脚,行止拥塞却又充满了無數期盼,常時放眼明朝的日子。也同時是每天撥弄僅得的幾個銅板,費盡心思过活,為了生存不得不放棄生活的日子。
後來,對新環境比較適應了,生活可以過得比較寬鬆了,可是日子也過得更倥傯了。二十幾年下來,我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常常是當被突然憶起時,早已在紛繁迫促中悄然而去,最後只能在無奈的惋惜中期寄來年。

倒是退休以後,比較有心力去安排過自己所想過的日子。可惜的是,幾十年來的生活模式,早已不聲不響像附骨之疽似地成為我們的習慣和本能,逢到年節慶點之時仍然是選擇窩在家裡渡過,倒不是省錢省時間的關係,而是感覺這麼做才比較貼適。倒是今年的結婚週年紀念日,老婆主動提起要出去吃一頓,比較特別。

一直到結婚週年紀念日那天,臨出門上車了,老婆才告訴我想吃一頓漢堡飽來慶週年。她並且弱弱地說,一年只吃一次不健康的食物不會影響健康造成問題。

看著坐在對面的老婆,一如既往地把所有的食物攬在自己前面,把我愛吃的芥末醬小心地抺進漢堡飽裡,用刀分切成兩半以方便入口。再將特別要求不加鹽的薯條,一根根地用衛生紙把油榨掉,笑意流轉的看我愜意地在品味口中的食物,這才滿意地開始吃她自己的那一份漢堡。

端詳這位陪伴我飄洋過海、共同攜手渡過大半生的伴侶。這幾十年來,我清楚地察覺到,她曾是靈動的眼睛如今透出的是深邃的詳和。
飽滿的臉脥仍然填不平酒窩深處的殷殷笑意。
曾是蔥笋般羸羸的芊指,在多年家務的操勞下握起來仍是温暖柔軟得讓人不捨鬆手。
積累在髮捎的風霜,在顧盼中仍然遏制不住當年的嫵媚神態。

諦視著這與我濡沫近四十年的女人,執著她的手深情地對她說:
「謝謝你和我相依為命這麼多年,希望我們能再形影相隨三十年。」
老婆用另一隻手撫蓋在我的手上,輕輕地溫婉地說:
「我們都老了,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講話,萬一嗆到了很麻煩」

看著她眼神中透出的慧黠,突然間,漢堡店的燈火就這麼地斑斕起來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12578255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8 08:28
您真的好幸運,娶到一個賢慧的好妻子!
主夫(housband) 於 2019-11-08 09:59 回覆:
謝謝您的讚嘆。
祝願您也努力經營您的婚姻,享受幸福的婚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