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使用胃酸逆流藥物的一些參考方法
2019/01/11 06:37:53瀏覽689|回應0|推薦6
在閱讀costco的月刋當中,發見一篇如何正確使用制酸劑藥物的短文,相信對有胃酸逆流困擾的會有一定的參考的價值,特意簡譯於后,以嚮讀者。

減重、戒煙、睡前四小時不要吃大餐油膩等厚重的食物,避免吃會刺激胃酸的食物如咖啡因,巧克力,檸檬、橘子等柑橘類水果,蕃茄、大蒜、洋蔥、薄荷辛辣食物等等。是降低刺激胃酸的第一步。如果這些方法都不能改善胃酸問題,就得利用藥物來協助改善。

藥物類型藥名取得方法癥 狀用藥方法藥效副作用/警告
制酸劑(antacids)Alka-Seltzer Alterna-Gel, Amphogel, milk of magnesia Gaviscon, Gelusil, Maaolx, Mylanta, Rolaid, Tums一般藥房 ( over the counter)輕 微不同的藥物的用法各個不同,建議用前先徹底讀懂說明或向藥劑師咨詢後再行服用。 有些制酸劑可以和食物一起服用,有些則在餐後一小時才可服用。制酸劑的藥效不長,但是見效頗快。某些制酸劑鈉含量相當高,高血壓、腎臟患者要小心使用。
制酸劑不應和其它藥物一起服用。建議用制酸劑一小時後才服用其它藥劑,或者服用其它藥物四小時後才服用制酸劑。
大陸譯名:组胺2受体拮抗剂(H2RAs)
台灣譯名:中性白血球分泌組織胺受器拮抗劑
Femotidine (Pepcid AC), Cimetidine, nizatidine (Axid) ranitidine (Zantac)醫師處方和一般藥房 ( over the counter)中度,夜間症狀效明顯飯前30分鐘服用。如果夜間會受到癥候困擾,可在睡前30分鐘服用以因應所需。用藥後30到90分鐘即可見效。Cimetidine (甲氰咪胍, 甲腈咪胺, 賜胃定) 可能會和別的藥物產生交互作用。服用多種藥物的患者,最好咨詢醫師或藥劑師的意見。
大陸譯名:质子泵抑制剂(PPIs)
台灣譯名:氫離子幫浦抑制劑
Esomeprazole (Nexium) dexlansoprazole (Dexliant) tansoprezole (Prevacid) omeprazole (Prilosec, Zegerid) pantoprazole (Protonix)醫師處方和一般藥房 ( over the counter)嚴重,症狀不能藉 H2RAs類型 藥物解決飯前30分鐘服用,效果最佳。應連續服用2至4週。 如果連續用藥2到4個禮拜後癥候仍不見改善,應在醫師的指導下,考慮長時間用藥。藥效長度約12到24小時。 有些人在剛開始服用時,不會立刻見效,要吃了幾顆藥後才能見到效果。長時間服用的患者,可能會降低體內的鎂元素,以致造成細菌性感染腹瀉,更有甚者,可能造成體質疏鬆。 長期服用 Nexium 的患者效一般人更容易罹患肺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12353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