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寧不深思乎
2020/02/04 06:55:59瀏覽716|回應0|推薦6
咱們老中戴口罩是防備別人把病傳染給我們。一般老美戴口罩則是因為自己生病,為了避免傳染給別人所以戴口罩。

在武漢肺炎成為世界性的防疫問題以後,過去這三五天裡美國不少地區發生了不少值得注意的小事情,如果不注意自處,可能會衍發成嚴重的傷害事件:

△ 前兩天北卡一位戴口罩的老中進餐廳要吃飯,被餐廳的經理趕出去,怕他把病傳給餐廳的客人,無論這位老中怎麼解釋整個餐廳都沒人肯相信。

△ 一位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地區教會的弟兄,下午大约6:20PM乘坐Marta下班回家,他带了口罩。等車期间,一个黑人要把他推進地鐵軌道。幸虧有一位地鐵工作人员幫助,才得以脱身,僅只是手腕受了點輕傷。

△ 同樣的事情在纽约地鐵站也有發生。一位從台灣來的女士,也是带了口罩在月台上等車。结果不幸被推下軌道,一條腿受重傷。

一些在美國住得比較久的老中呼籲,希望大家不要戴口罩去别人都不帶口罩出沒的地方。如果你覺得那地方不衛生,怕被傳染疾病,就不要去。有些美國的當地人仕不明白中國人的自保意識,見到你戴口罩就以為你是病人會傳染疾病給他們,從而產生過激的行為。雖然這些過激人仕的做法是不對的,是違法的,但是在受到法律制裁以前,先吃虧的還是我們自己。

這已經不是國情不同的問題,而是心態的問題。
在台灣在中國,講究的是死道友不死貧道的自私自保心態。
在美國則是鼓勵不讓自己成為社會負担的公德心態。

寧不深思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band&aid=13164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