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霸凌? 三浦春馬
2020/07/21 06:33:17瀏覽966|回應0|推薦26

星期六下午3點半,我在便當店門口等女兒。突然,女兒像是受到驚嚇似的跑出來,瞪著眼睛,「天呀!!!現在看到消息,三浦春馬」。

 

「怎麼了?!死了?!不會吧!!」我接著女兒驚訝的表情和上一句話,大膽假設

 

女兒皺著眉頭點點頭。

 

我希望是聽錯了,腦裡雖然浮現的是三浦的影像,但努力壓下可能性,告訴自己不是他,對不是!不聽使喚的手指頭,在手機上輸入關鍵字,按錯了、刪掉重來、又按錯了、再重新輸入,最後按下確認。

 

手機新聞出現了「速報」二字。三浦春馬自殺了!!

 

不想相信,也不敢相信,居然是真的。我順手將新聞轉貼給2位日本好友,對方傳來的也是連續驚嚇圖案,沒人相信這是真的。

 

開始對他有印象,是連續劇《極道鮮師》第三季中,飾演學生,山田優演他的姐姐。雖不是主角,但他將高中生叛逆和對不公社會不滿的神韻演的到位。俊帥的五官、英挺的外型,加上從未有負面消息傳出,優質形象成為他的代表,也很難找出理由不喜歡他。

 

我們買完便當,搭下手扶梯往停車場方向時,旁邊上扶梯的人、路上行人各個低頭用力滑手機,眼神極為專注,應該大家都不相信這是事實吧。

 

這幾天,東京病毒擴散、九州水患未除,三浦春馬消息,再一次重重一擊,讓大家痛心、難過、不捨。我不禁問,2020年是個很壞的年嗎?今年到底是怎麼了?人努力不會勝天了,再先進醫療也除不了病毒,瘟疫水患夾攻下,人心卻硬生生的被摧毀。

 

「好好生活」雖是基本道理,當人失去土地、失去生命,再談回歸生活本質,何嘗容易

 

 

(圖/網路)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chiamei&aid=1435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