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陌生人的紙條
2017/04/29 10:09:43瀏覽218|回應0|推薦6
昨天,偶然認識了一個很溫暖的女生。她先跟我搭話,後來我邀她一同晚餐。為何總有人願意無私地付出溫暖與關懷呢,明明原本素昧平生。

        今早收到了一張極溫暖的紙條:"你還好嗎?聽你哭了一整晚了"。不禁反省自己的自私透頂。早晨不耐隔壁房不斷震響的手機音,但卻有人忍受了整夜的嘈雜而仍願付出關懷。是誰寫的我不知道,但我各寫了兩張紙條給左右的房客說抱歉與感謝,只能藉此多少彌補點什麼。

        發生了什麼,並不重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他人無法介入與插手。安靜聆聽已足。

         前幾天重看了一個深陷痛苦的人傳給我的長長訊息,讀著讀著,心也跟著痛了起來。 我們不熟,但她偽裝堅強的外殼,可能讓她無人可訴。我是謝謝她願意告訴我的。

       我拚命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溫暖又同理的人。

        也許療癒他人,正是療癒自己,因為你知道你還有付出愛的能力,或許吧。

         昨天認識的女孩說,她覺得我是個有同理心的人,是嗎?也許可以相信卡洛斯的那句話吧:"有時候我們反而覺得和陌生人講話比較自在,因他們看到的是真實的我們,而非期待中的我們"。

    然而真實的我們到底是怎樣的呢?你總覺得你還是不夠,還是自私。所以只能慢慢磨,再磨得更圓滑與深刻,去捏塑出你想成為的樣子。不再讓自己的世界只看到自己,而能容納更多的其他。

        有人說,不要總是呈現憂鬱,那不討喜。誰不知道呢?但偽裝的堅強其實於事無補。我很喜歡赫赤旅孩的話: "有人說,流淚的人都是軟弱的,可我不這麼認為。眼淚就是用來洗走軟弱,咬緊牙關,繼續走。"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01646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