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巫與小狐狸>ch3 第一封寄給小狐狸的信
2016/05/22 02:09:42瀏覽118|回應0|推薦8

第一封寄給小狐狸的信

 

    小女巫救的男孩名叫厄洛斯。

  

   「你可以叫我小厄。」

 

  在那一千零一夜當中,他告訴小女巫。文字與話語是能夠無條件乘載思念與意緒的工具,不論多沉重,它們都不會因為任何人的傾訴,而有被壓垮的一天。

 

    「妳可以寫信給宇宙,也許蟲洞會把妳的思念與內心話傳達給小狐狸。但不管小狐狸有沒有收到,我都希望妳可以藉此療癒妳自己,並在撫平傷口後,擁有往前走的動力。」飛經雪白如香草奶昔般的銀河上空時,小女巫想起了小厄說的這段話。

 

    潺潺的流水飄散濃濃的奶香,小女巫脫下鞋,跪在河邊用雕刻著精緻玫瑰的銀杯舀出香甜滑順的蜜水,輕啜了一口後,整了整裙襬,她開始寫下第一封信。

 

    「親愛的小狐狸:

 

      我想,這輩子永遠都不會有人明白為何我會如此在乎你。知情我倆事情的動物們都說,我很奇怪,因為我跟你之間所擁有的一切根本就不算什麼,我喜歡你的這件事,完全是不可理解的荒謬。

 

    可是,只要我自己明白你對我有多重要,並了解你帶給了我多大的影響,是不是就已足夠?因為若感情能理性,且其發生都有一定的形式或理由的話,小厄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故事可以說了,不是嗎?

  

    方才,我又突然很想很想你。因為我聽見那首把我和你拉在一起的話劇配樂──photograph。滑行的音符就好似我身旁的流水,高高低低,不斷地快速流動翻滾珠珠晶瑩,濺起陣陣小水花。低語到激越,情緒在不經意間堆疊地越來越厚重。陡地,它無聲終結,趨於一片寂靜,如同我們之間突然畫下的休止符……

  

    你說你好喜歡這首歌。我也是。只是我從來沒有告訴過你。就像我從來沒有和你說過,我也好喜歡那些我偷偷從你的留聲機裡聽來的歌曲。你的耳朵形狀和我長的是一樣的嗎?不然為什麼傳入我們耳裡的旋律都能同樣顫動我們的心房呢?

   

     親愛的小狐狸,你記得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情景嗎?親愛的小狐狸,你記得你第一次讀完我寫的詩後,在木板旁留下了什麼感言嗎?

      小狐狸,我好想知道,那些回憶究竟只有我記得,還是其實你也依稀記得一點點?

      小狐狸,我有時候真的覺得我好傻,為什麼要緊抓著那些流走就不復返的時光不放?逝者已矣,我們有的只有現在與未來,過去根本就不能代表什麼。人們都是這麼說的。

   

     可是,如果沒有過去,我要怎麼證明你確實曾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但,證明了又能如何呢?其實我好害怕承認,也許這些細節你從未放在心上,早就已忘得一乾二淨,怕它們只有在我的心底才存在著意義……小狐狸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知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5812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