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巫與小狐狸>ch4 命運失序的交錯
2016/05/23 17:12:57瀏覽178|回應0|推薦4
<小女巫與小狐狸 >ch4 命運線失序的交錯

  那是一個明媚的早晨。金色暖陽穿透山毛櫸的枝葉,遍灑在大片玲瓏小巧的金粉蕨上。氤氳霧氣緩緩上升,所有物事看過去都像蒙著一層清透的銀緞薄紗,不知名的花木淡香混著泥土的氣味竄入鼻間,林間鳥兒唧唧啾啾,唱出一段又一段迴旋彩虹,露珠就在紅橙黃綠藍靛紫間溜著冰涼的滑梯。小狐狸和小女巫就是在這樣一個美好的秋日中相遇的。

  森林裡人緣最佳的小浣熊即將遠行,日日應接不暇的餞別會讓她忙得暈頭轉向。
  「不如把最後的兩場約會併在一起吧。不然我哪來的時間整理行李啊?」望著堆積成一座小山丘的衣物,小浣熊做出了決定。
  
  命運如此地不可捉摸,敲定了時間後,兩條從不相干的平行線,自那刻起,不知是幸或不幸地,相交在了一塊。

  「嗨!」將眼笑瞇成一條細線的小狐狸,輕盈地跳坐至小女巫斜對角的楠木小圓椅上,伸出手和對坐的小浣熊擊掌。偏過頭,他注意到浣熊身側坐著不曾蒙面的小女巫,她面無表情,身上未著一點色彩,只有無窮無盡的黑。從沒見過這樣的人!真是稀奇!整了整表情,他投以她一抹俏皮的笑容。

  攜著滿身燦陽,小狐狸褐色的鬃毛柔順如稻浪,一束一束,閃閃發亮,伴著他的笑意躍進小女巫的眼底。他是晨曦,而她是子夜,那麼的不同,以至於那麼的特別。
  
  「我從貓頭鷹爺爺那裏借來了翠叔叔寫的遊記了。妳看!總有一天我也要像他一樣踏遍世上每一寸土地。」低下頭,他拿起方才還臥在草地上的燙金磚頭書。露珠浸濕了書封,他不以為意地在污漬處拍了拍,翻至他用楓葉做了記號的那頁,告訴小浣熊她將去的地方有哪些值得一探的景色。

  「真羨慕翠叔叔有這麼棒的文采。」小狐狸有感而發。

  「呵呵~小女巫也很有文采喔!昨晚夜鶯奶奶才在星光聚會上唸了她寫的詩呢!」小浣熊用手肘輕輕戳了戳小女巫,笑嘻嘻地大聲讚美,害得小女巫羞紅了臉。
  
  「喔?真的嗎?那改天一定要好好拜讀一下啦!」被挑起好奇心的小狐狸滿臉興致勃勃,覺得小女巫的反應甚是有趣。

「他真的會想讀我寫的詩嗎?」望向小狐狸閃動著光亮的雙眼,小女巫暗自期待某天他的承諾會應驗。

  一隻霽青色的迷蝶飛經桌上的蜂蜜薄荷酒杯,細細鱗粉落入澄黃液體當中,將之幻化成魔藥,只要一飲,即會失卻平靜的本心。從此,小女巫的心裡將不再只有她一人……
 
 「親愛的小狐狸:

  你知道為什麼正極與負極會互相吸引嗎?那是因為他們的本質完全相反。可是,如同獵豹和白兔屬於不同的種族,若共同生活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呢?
  
  森林裡有這麼一段過去。有隻獵豹喜歡上了兔子的純潔與可愛;而白兔喜歡上了豹的果決與優雅。白兔無法食肉,於是豹跟著兔子吃了一個月的青草,身子日漸消瘦。某天,餓得頭昏眼花的獵豹在睡眼惺忪間看見躺在身旁的白兔,飢渴渙散了他的神智,他認不得眼前的白兔是誰,一張口,就把兔子給吞下了肚。
  
  獲得熱量後,獵豹的腦子漸漸清晰,這才驚覺他鑄下了大錯。他不停挖著喉嚨,想將白兔給吐出來。利爪刮著他的食道,源源不絕的血自他的口中溢出。獵豹不停地哭泣,他知道兔子已經不可能回到他身邊了。淚和血交織成一條小溪,絕望的豹臥倒在其中,呼吸漸漸稀薄……

  世間總是這麼認為著,相遇即表示有緣,有緣就代表能相伴。可是,會不會有時只是因為你我不小心誤入了一條羊腸小徑,而路又是那麼地狹窄,所以我們才擦身,碰見了彼此。

  小狐狸,你和我是那麼的不同。雖然我曾經以為我們很相像。但事實證明,我們是差異甚鉅的兩極,如果只有我在乎你,那麼,只要我們被消磁,我失去了吸引你的極性,了無生趣,那你,必會如現在一般,離我遠去,不復蹤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5833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