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巫與小狐狸 ch6 唯一的唯一
2018/01/03 23:06:23瀏覽407|回應0|推薦10

        小狐狸假裝他在意小女巫;小女巫努力假裝她不在意小狐狸。

       也許他們都希望有天能再得到對方的關注。只是對小狐狸來說,他深知,無論如何,小女巫都會一直很在意、很在乎他;可對小女巫來說,小狐狸總是只在意、很在乎他自己。

       全世界,有那麼多,那麼多片森林,然而,只有他們相遇的那座迷濛氤氳擁有特別的意義。等到哪天,葉片落盡,花不再盛、草不再長,她就再也不會想念他了,他對她,也就再沒有任何一層隱喻存在了。

       《小王子》裡的那隻狐狸說:「對我來說,你還只是一個跟成千上萬個小男孩一樣的小男孩而已。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來說,我還只是一隻跟成千上萬隻狐狸一樣的狐狸而已。可是,如果你馴服我的話,我們就會彼此需要。你對我來說,就會是這世上的唯一。我對你來說,也會是這世上的唯一。」

       小狐狸是小女巫心中的唯一,但小女巫卻可以不是小狐狸心底的唯一。

       努力假裝久了的事,時間長了之後,就會變成真的。

       不要馴服誰或被馴服,如果彼此終將分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10987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