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巫與小狐狸>ch5 星火隱藏的秘密基地
2016/05/27 14:40:52瀏覽135|回應0|推薦3
  這天,小女巫來到了名叫川奎巴的星球。表面崎嶇難行,每走一步,都要耗費她好大的力氣。

從太空俯看,整顆行星似若中南半島林立的一座座小乘佛寺寶塔的螺旋尖頂;側看,又彷彿喀斯特地形中被緩緩融蝕,盤根錯節的粗壯石筍。雪白色澤交融著可可焦糖,在無垠宇宙自轉成一捲永不化去的霜淇淋。

腿疲了的小女巫,找了棵枝幹斑駁的銅黃大樹,靠在他身上與之一起呼吸,調節她長遠奔波所堆積的睏乏。

  「親愛的小狐狸:
 
  你還記得檜木劇場裡那齣我們初次共賞的話劇嗎?我轉著眼珠無奈瞪看小鹿們念完他們冗長無趣的台詞。鹿走了,山羌上場,不知所云的劇本荒唐持續了好久好久。天生難忍乏味的你,身上像長了數以萬計的蟲,浮躁地動來動去,一下搔鼻頭、一會甩尾巴……但你對故事的感想是什麼呢?你並沒有告訴我,就像你永遠只肯告訴我你心靈表層,那些無關痛癢的漣漪,從不肯透漏更深層的真實與糾結。

  親愛的小狐狸,你記得我們共享的那塊塗滿琥珀蜂蜜的千層派嗎?你記得因為你向我炫耀花枝招展的小狸貓和你示好,而引起的那場爭辯嗎?你是否已遺忘我們曾一起踏遍的每一片草叢、合奏過的每一首樂曲、以及同繪的每一幅粉彩畫?我不斷地想求解,但真正的答案其實我早已知曉,不是嗎?」

  小鬣狗是小狐的好友,無論是個性或想法都極度的相似。小鬣狗有很多感情煩惱,常央求小女巫替他熬煮戀愛魔藥。
  
  「這帖藥到底該怎麼服?飲完蠑螈汁再吃蜈蚣腳?為什麼小狐狸什麼都不用吃,他就能有多采多姿的生活?招蜂引蝶樂此不疲的。嘿妳知道我那天才在龍柏樹旁看到他和小山羊在玩親親呢。」小鬣狗滔滔不絕,一股腦把所有秘密吐出,如貓傾倒嘴裡綿延不斷的毛球。
  
  小鬣狗只是引線,其實她早就知覺,小狐狸未曾將她對他說過的話記在心底,也不在意今天她的心情是晴是雨是颳風還是下雪。他只有在極度無聊時才會偶然想起世界上好像還有這麼一個她。始終不懂認清現實的小女巫就迷失在那樣的偶然錯覺裡,以為她在他的生命裡有一絲特別的存在意義。

  「親愛的小狐狸:
 
   今早我竟在朱紅笠星的天空中,看見透著玫瑰石英粉色的殘月。我以為只有地球身旁有月亮,原來並非如此。

  小狐狸,我一直嚮往成為和你一樣的人。自由自在、熱情奔放、交遊廣闊,擁有無限偉大長遠的美夢。我假裝我也有那些特質,以為靠近你,就能從你身上汲取那些我所希冀的部分。然而,你仍然是你,我卻失去了自己。

  我從來不肯承認自己的不同,成為宇宙中唯一的唯一真是那麼糟糕的事嗎?我不曉得。只是我突然明白。不管你走到那裡,受傷了或是掉淚了,都已無需我掛心。因為那是與你相伴共行的,不知是羚羊雉雞水獺還是誰的責任。

  小狐狸,宇宙洪流多麼淵遠。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的出現或許只是為了要提醒我,該卸下這身隱藏真實自我的厚重黑袍。

  不要想再逗誰歡欣、不要想再迎合哪隻不熟悉的動物。即使所有的動物都不能聽懂我吟唱的音符……我也只能勇敢承認並接受事實,不是嗎?畢竟我是女巫,而森林萬物,的確與我並不相屬……」

  但,不相屬,不代表無法融洽生活。高聳的樹上不斷落下沾著金盞花香的蟬翼糖絲球,薄而不脆,彈跳在滿佈坑洞的石灰土地。地下的伏流淙淙,亮晃迷幻櫻蛤紫光。

  清透的磚藍星球在遠方呼喊小女巫。她想念如警笛聲般,每天清晨都讓她有點煩躁,可她已然習慣熟悉的,綠背山雀的起床號。

  小女巫不需再採集洪荒中燎原的星火了。因星火就在心底、在那熟悉溫暖的森林裡,玲瓏、小巧,曖曖內含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fish1107&aid=5889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