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在此停留百年的銀山溫泉
2011/01/03 08:14:42瀏覽3236|回應9|推薦267

寒流來了, 這幾天冷的要死! 該泡溫泉去了!但是去那裡呢?腦中靈光一閃--先想到的竟是日本東北的銀山溫泉!......那個夢幻般的古老溫泉鄉!

位於山形縣尾花澤市的銀山溫泉   在日本可算是窮鄉僻壤了!從東京搭新幹線要3個小時才到山形縣的大石田站, 還要轉巴士40分鐘車程 ,才會到銀山溫泉!它的設備跟水質在日本的溫泉裡 ,應該是排不上名!跟台灣比 ,我看也是有段距離!但這個在深山秘境裡的古樸溫泉鄉,卻有著遺世獨立的古代風情,如果再加上皚皚白雪, 簡直就像走進時光隧道。

當初是想去日本東北的第一名湯--鶴之湯!可惜這個傳說中的秘境太熱門! 需要半年前預定才有希望!呵呵 ,在這個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時代 , 我怎麼可能做的到?!還好 (當上帝關了這扇門 必會再幫你開另一扇窗)瀏覽網頁時偶然的看到了某些網友的大力推薦!但它也是熱門到不行!尤其是有雪的日子, 幾乎沒機會!只好選在沒雪有冷的秋日,來此一遊!

山形縣的大石田站是一個邊陲小站!為何新幹線會停? 呵呵!除了因為銀山溫泉外 ,實在想不出別的理由!尾花澤市為了迎接客人  ,還特地使用古董外型的可愛公車!

這裡幾百年前因採銀礦工人, 無意間發現溫泉而開發!但是真正讓它出名的應該是『阿信』!這裡就是小阿信跟媽媽重逢的溫泉鄉!

建於百年前的旅館(大約是20世紀初的大正時期), 羅列在銀山川兩側 , 中間用多座小橋連接!由於旅館不多 ,房間自然也不多, 所以旅行團很少 !而且大部分是日客!街上有自己投錢繳費 ,無人看管的公共浴室!街旁也有免費的足湯, 可以泡腳!街上古色古香, 旅館也多維持古貌!使的這裡有著濃的化不開的日本溫泉味!

台灣好溫泉不少 , 日本更多!為何會先想到銀山溫泉?仔細想想 .靜靜體會  !應該是『感覺』對了!     呵呵!『感覺』這種東西, 存乎個人心中!無可言喻!如同愛情!

秋天的銀山 ,猶如美人半遮垂簾 .意境迷人! 可惜終隔一層!

殷心期盼一個有雪的日子 ,再來一親芳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t02&aid=4689258

 回應文章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您的記憶走
2013/03/08 00:48

也算世界走一遭

下的題又那麼吸引人

有傘的海報就像

台語歌  兩張電影票的味道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溫泉
2011/01/22 01:22

看到溫泉就感覺好溫暖喔!

台灣也有很多好溫泉喔!

我最喜歡陽明山的溫泉

因為空氣好....呵呵



無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有有 台灣也有 哈 ~
2011/01/13 09:58

格主介紹的銀川溫泉風景不錯呢

不過ㄚ

我覺得我們台灣的溫泉也不輸日本喔^^


人生不齊等事,全憑一點真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啦..
2011/01/08 01:10

好有意境..

如果真能加上雪

就在好不過了!!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泉
2011/01/07 20:34

在這風景這麼優美的地方泡溫泉

身心肯定是相當舒暢的...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感覺得棒
2011/01/07 16:19

那就是第一名啦

像今日天氣

泡個溫泉多爽啊


長沙遺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7 13:57

很有感覺

真正美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40年前的關子嶺
2011/01/05 13:39
也是這般街景
逍遙山水(hot02) 於 2011-01-06 07:56 回覆:

喔 !也聽長輩這樣提過!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唯美的陶冶
2011/01/04 10:55
來自閣下一篇篇唯美的陶冶   ~領受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