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的精采比活的風光重要
2008/01/04 23:45:15瀏覽1124|回應3|推薦14

                                                                                                                                                                                                                                                                                                                                                                                                                                                                                                                                                             

  • 可以勇敢;可以溫柔

很多事情 ,若憑外表來判斷結果都會有偏差

別人從我的外表都會直覺溫順 .柔弱, 但我骨子裡堅強 .勇敢 ,....不怕困難

遇到必須捨棄時 , 放手的速度與態度 ~決斷 , 或許我不喜歡脫脫拉拉的感覺

而且我很清楚  ,{ 如果我不放手~就永遠沒辦法往前走  }.

回頭檢視, 我求好 , 求效率 , 求精準 , 每天跟壓力共枕 , 工作 . 工作 . 再工作 . 眼裡沒有其他的東西 .  甚至於沒有什麼朋友, 就是專心工作 , 甚至任何事與工作牴觸便無效

卸下頭銜, 重新為自己定位, 我知道這是個挑戰, 也是個冒險. 尤其是已屆熟女的年齡,對我來說, 一直秉持著不要失去嘗試冒險的心,即使失敗, 也是一種經驗

面對選擇 , 我也有過掙扎 , 卻沒有過多的留戀 , 或許那些光環不是我想要的

頭銜 .  並不能滿足我生活的內容, 於是我真正思考接下來我要的是什麼!

我喜歡看夕陽,因為那是交替,也是種領悟~『太陽-即使光芒萬丈,晚上還是得讓位給月亮』

現在談退休, 聽起來還很早, 不過細數自己上半場花在工作上的時間說不定早已預支, 站在事業高峰, 能如此瀟灑,  緣於躺在病床10來天,  看多了世間無常,領悟到工作之外 ,  人生應該還有其他著力點

我行容自己有直昇機的生活態度, 可以飛的很高, 也可以降的很低,  我可以很有彈性的過生活,可以奢華,可以低調

過去面對沮喪, 我喜歡開車兜風,  或獨自到墾丁 ,呆坐在飯店,  面對大海,  讓自己和大海對話, 手握一本書, 累了聽聽MP3, 做做SPA, 那時早已練就成很容易獨處的生活                         

現在我也可以在家做做家事, 過去因現實生活而無法做, 現在就放心去做, 獎賞自己, 做自己想要做的嗜好和興趣,  過簡單的生活

我學習放鬆, 發現很多事真的不能急, 也急不來,  以前我走路很快, 車也開的很快,  現在我腳步慢了, 車束也緩了 有時間欣賞周遭的點點滴滴,  才明白原來自己曾經錯過這麼多美好的"人生風景" 很多事放了"時間" 進去 ,就顯得耐人尋味

  • 抓緊了怕捏碎  ,   鬆開了怕不見

每個人都有天生的挶限 , 對我而言 , 不論是工作或生活 ,  都不會預期太多 , 現在比較相信水到渠成這件事 ,  把自己準備好 ,  邊學邊等邊體驗,輪到我要出場時 ,   絕對已做好準備

年輕衝刺時 , 別人的肯定,使我更不斷的自己給自己期許 ,  於是戰戰兢兢 , 站在現在這個位子我的信仰是盡力 . 隨遇而安. 其餘的就順其自然

喜歡旅遊的我  ,之前給自己太多理由 , 不是工作沒時間  ,就是沒有人陪我  ,現在我想做個懂得取悅自己的人  , 好好犒賞自己

我跟所有女人一樣,也嚮往愛情 ,但是屬於比較被動的人 , 所以現在需要的男女關係是: 簡單與默契 .    是兩個人對彼此 都有誠意的那種

面對年齡 那只是個數字 , 行情要上要下全看自己 ,我也曾經有不婚的念頭但在這個階段卻加入新的觀點~我還是要思考人生意義何在 ?  原來能和心愛的人及家人 . 過著自在簡單的生活  , 勝過權勢與頭銜

但姻緣自天成 , 無須強求 , 沒有伴侶不是問題  , 這年頭學習獨立  , 享受一個人也可以很自在 ,才是門大功夫  ,我覺得愛情不設限在   我愛你'  你愛我  

它最美妙的地方是我愛的人愛我 ,  那個被愛的成份讓人找到一塊新的自已

  • 了解如何面對失去  不怕了 

多年隻身面對工作的需求,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 保護色已悄悄加諸在我身上 , 現在如果必要時 , 我希望我能記住~把它卸下來 , 因為面對感情坦承相待是最基本的態度 , 無須包裝

時間不容許人傷春悲秋 ,但生活裡免不了跳脫出意外與挫折 , 偶而需要停頓 . 靜下來 .慢一點 , 留些空隙讓不同的東西走進來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 無欲則剛 ,  有歸屬不一定有寄託 , 寄託要在自己身上 ,不可能我寂寞沒有寄託   , 找到伴侶就解決一切 ~

結婚有登記是恩情 , 沒登記是愛情~多醒悟的一句話

磨練歲月 , 現在累積了足夠的能量與歷練  , 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 到不是說從此不會做錯事 , 而是就算錯了 ,也有能力承受與應付  ,可以enjoy每個狀態 , 並且游刃自如才好

                                                                                                                                                                                                                                                               

                        

給未來的自己
作詞:黃婷 作曲:張正宗 編曲:陳建騏

站在狂風的天臺一望無際
這一座孤獨的城市
在天空與高樓交界的盡頭
誰追尋空曠的自由

陽光覆滿這一刻寧靜的我
隔絕了喧囂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遊蕩在街頭
誰能聽見誰的寂寞

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
在這個宇宙 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夜幕籠罩燦爛的一片燈海
多少人多少種無奈
在星光裏遺忘昨天的傷害
一覺醒來還有期待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有一個人惺惺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
拋開過去 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未來的你 會懂我的瘋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obin0330&aid=1510616

 回應文章

西勞候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始終
2012/08/06 20:04

風說的自由  雲能懂得
花瓣的脆弱  樹會曉得
貓愛上孤獨  魚能懂得
鴿子的憂愁 月光會曉得

從喜歡到期盼
一直用我的眼睛
來看妳的天空

 

 



笑蒼天
認真與努力活著
2008/06/02 05:10
認真活過與努力活過,不管結果如何,至少對自己而言,此生應已無憾....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跳出侷限
2008/04/12 02:08
真是一張快樂的旅行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