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一則新聞爆料談起
2009/06/02 20:08:13瀏覽593|回應0|推薦2

看了一則因老師未解答學生提問的難題,而成

為一則新聞爆料,使我再度深思事情發生皆有

其因果性。我們置身於新聞大戰中,相互受到

波及的閱聽者自己以及加強爭論的意識的媒體

自身,我發現種種矛盾現象的原因都歸根一句

老話─咎由自取。在此種相互強化的苦果,其吞

食者就是我們自己。

從那個新聞事件中老師的回話我們可以檢討起

,老師在我國傳統社會裡一直扮演受到尊崇的

角色和定位,但如今道德模糊、正義避躲,乃

是導因於社會人我日漸疏離感加深與人權至上

超然價值躍居主流意識層中。

今日社會,因為媒體無所不至的滲透到我們週

遭,有些人就隨媒體的令牌起舞或跟同媒體扭

打糾纏在一起。殊不知媒體因人而起,人藉媒

體而傳播價值。

但若想想,錯誤的新聞報導角度,極有可能令

整個閱聽者與其訴求的媒體繼續沉陷在一種歇
司底里的瘋狂狀態。



所以,新聞事件中教師的回話是沒有錯的,錯

在我們模糊了教師在家長和學生心中應該有的

傳統定位,已逐漸被抹煞掉了。高唱人本教育

以及人權至上謂之超然的價值已逐漸凌駕於尊

師重道的美好社會之上了,這是我越發覺得事

情每下愈況的不妙。

PS : 這則新聞是從自由時報的網站中看到的,有

興趣的網友自可去網站上看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kins&aid=3005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