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大選的眼前、過去與將來
2011/10/26 22:44:59瀏覽3345|回應0|推薦6

大選將近,馬總統提出的,和平協議必須在公投及民意支持的前提之下,政策才會付諸於實行,馬總統此話既出,藍綠在公投法上產生激烈攻防,成為了近來大家關注的焦點話題。

和平協議在兩岸關係的歷史脈絡下,究竟應不應當、正不正確、合不合理,確實盤據糾結在馬總統腦海中;馬總統的父親託付給馬總統「化獨漸統」、甚至「兩岸統一」的道路,其實跟他面對外界質疑統一的立場,相互間扞格,既要漸統又必須符合不統不獨不武的主張,為免於露出馬腳,本身存在著矛盾的不統不獨不武,又如何並行?

政治人物本身練就一套虛實的工夫,能夠對外講一套,自己做一套,已經過縝密的心理過程,他能夠通過測謊,就不怕你測謊,在眾人面前,就算講了謊言,這些對歷練過的政治人物來講皆無妨礙,他們真正的難題並不在此.

馬總統,除了本身歷練深厚完整以外,他的性格也受到民眾肯定,相較陳水扁貪腐欺騙,那是好得太多,只是他們瞞天過海的方式不同,瞞過民眾落實其先父遺志「化獨漸統」,但在你眼前則是不統不獨不武的佈局 .

我最欣賞馬總統的地方是他的品德,有不慍不火的修養,這是他的優點,但同時也成了他的缺點,他的決定要交由金溥聰研究執行,「馬金」幾乎是票房毒藥,在這次選情也幾乎成了對手攻擊的焦點,只是又多了和平協議失算,在選情緊要關頭,再度令金馬陣營告急了 ! 

選擇馬英九,附贈金溥聰,成了大家茶餘飯後消遣的話題,馬總統若能告別金溥聰,當然大家會嘉許他,若不能,也許大家可以考慮其他的候選人,評估他們的領導能力,也許台灣會走出不一樣的局面吧 .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kins&aid=578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