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真有末日一天 ?
2012/03/20 22:51:34瀏覽3333|回應0|推薦10

世界末日題材的電影,這幾年來,隨著全球暖化議題持續受到關注,各地出現的災難、氣候異常,災難電影成為了觀眾愛看的首選,這些電影不是沒來由拍成 , 災難的發生有時也有些人禍的因素間接導致而成 .

電影有時反映的是人世間的一切變化的開始 。 災難式的電影受到歡迎,一方面是人們關切這方面的議題,擔心有不能夠掌握的未來 , 另一層面是電影常常反應人類當下的處境,有某種的威脅性及潛存危機的警示 , 氣候異常的徵象代表的正是我們此刻面臨的這種危機的前兆。 

人類生存的危機,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只是以往我們都能妥善回應,但近幾年來,汽機車產量增多,工廠空汙嚴重,環保問題沒能妥善處理 ,碳排放量累積到無以復加,這些問題才會漸漸浮上檯面,為我們所重視,這些問題的確威脅到我們人類的生存 . 人類唯一處理這些問題的方法,就是面對這些問題 。末日說,有人說那是不可能的事,而不可能的事就是發生在人類不去關心他自身的問題,而最後成為真實 。 我們也可以樂觀的面對真相,就是處理這些問題 ,我們有理由相信天候的異常現象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它可能是一千萬台冷氣機,同時運轉,日夜不停,所造成的,我們可以選擇關掉冷氣機,只吹電風扇,我們一樣可以很涼爽,多數人不願意只是因為自己需要很舒適 。

不管這末日傳言是否屬實 ? 我們使用地球的資源就應該有所節制 , 一切都得來不易,只有我們珍惜,末日才不會真的發生,危機就不會真正降臨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kins&aid=6239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