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論禁不起一場真正的考驗
2009/04/08 19:01:49瀏覽441|回應0|推薦3

商週最新一期的文章 "郭台銘教你「職場出牌學」" 有這麼一段:

「回去,告訴你們老師這件事情,把書架上的書,通通丟掉、拿去燒掉,那些理論所研究的案例,說穿了,都禁不起一場真正的(考驗)」

看了不禁鼓掌叫好!

雖然我心中已經嘀咕好一陣子,還在MBA沒教的課創業的人性試煉看穿別人在玩什麼把戲...幾篇文章中隱約地嘮叨,但是,郭先生說了我還不敢跟老師說的話。

當然,我不是要冒犯個人,也不是要挑戰老師的學術地位。只是,我心中的一些疑問,在歷經幾年的學生生活及職場創業後,我找到某部分的答案,也看到某些人、某些事的侷限;在幾年之後,也證明我當初的想法是對的。

當然,我也不希望把對自己的反省變成對他人的抱怨。重要的是,轉化成真正的實力,才能禁得起未來每一場考驗。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pecafe&aid=283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