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爸爸
2010/05/27 01:00:33瀏覽554|回應1|推薦12
爸!
99年5月17日是令我難以忘記的一天。

這天原定是你出院的日子,萬萬沒想到卻是你離我們遠去的日子。
接到媽媽打電話給我時,我手在顫抖,心在悸動,整個人頓時慌了。但是我還是極力安慰媽媽,我一心只想趕往醫院,我知道媽媽正徬徨無助,我知道你正在等我。
趕往醫院途中,心裡還在祈禱,希望事情會有轉機。
到了急診室,卻只見你躺在病床上。你有聽見我叫你嗎?沒有,你沒有,你完全沒有回應。
你看著天花板,我猶豫了,我掙扎了,我顫抖的伸出手想摸你的手臂,我害怕,我怕摸到的是冰冷的身軀。那一剎那我眼裡的世界只剩你和我,我不願不肯承認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你冰冷的躺在我面前,我哭著呼喊你,你真的不理我,你的眼珠不再轉動,你真的離開我了。


爸!這五年你辛苦了。

本來你應該是享受退休日子的時候,沒想到五年多前,你漸感手腳無力,總覺得行走時會使不上力,像有千斤重綁在腳上一般。起初,在一連串的檢查當中,始終找不出病因,更談不上治療了,情況也愈發嚴重。

我陪著你跑遍各大醫院做各種的門診檢查、住院醫療,無論是中國醫藥學院、順天醫院、榮民總醫院、台大醫學院……,全都去過了,但是,只見病情越來越嚴重,完全不見起色。這當中,只要有人說哪邊的中醫或民俗療法治療有效,也是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前往求診醫治。

我還記得後來你沒辦法騎摩托車,有一次我騎著你的摩托車載你到醫院,你坐在後座扶著我,我突然覺得這樣很幸福。你知道嗎?我想到小時候,你載著我的模樣,我抱著你左右搖晃,還被你罵了一頓,說這樣很危險。其實我現在也有這樣的體認,因為翊晴也曾這樣做,我才知道當時真的很危險。

後來證實你得了俗稱的漸凍人。在醫學上,這仍是一個無解的疾病,沒有藥品、沒有療程可以治癒,是不可逆的疾病,只能減緩疾病的進展速度。每個罹患此疾病的病人,只能任由四肢漸漸無力、萎縮,手指頭無法隨著自己的意志控制,漸漸的連坐在椅子上的能力都沒有,只能躺在床上,漸漸的無法自行呼吸,必須依賴機器的幫忙。這是多麼殘忍的事情,就像一個擁有思想,能夠思考的木偶,卻只能依賴他人的幫助才能活動。

四肢的萎縮無力及呼吸的困難,使得你的脾氣越來越難以捉摸,當初在我心目中的巨人,如今只是一個無助的老人。多少夜裡,你一個人躲在暗處偷偷啜泣,感嘆老天爺為什麼如此作弄自己。每當我扶著你上樓,每上一層樓梯,都必須用盡全身的力量才能前進一步,我站在背後攙扶著你,看著你的背影全身顫抖著,使盡所有的力氣想要再往上一步竟是如此的吃力,每走一步就會聽到無奈的歎息聲,我只能在背後眼眶泛淚、鼻頭微酸,心如刀割,卻不敢讓你察覺我內心的傷痛;痛的是我無法幫你減輕病痛;痛的是為何在你應該老來享福、含飴弄孫之際,卻遭受如此的折磨,我的心在好痛。

夜晚睡覺時,由於呼吸不順暢,你總是睡不安穩,媽媽在一旁更是提心吊膽。多次的夜裡在昏暗的燈光下,總會聽到你們房裡傳來啜泣聲夾雜嘆息聲,在門外的我,鼓不起勇氣踏進房裡一步,就怕我的眼淚會不聽使喚往下垂。好幾次的夜晚,我只能趁著你們熟睡時,悄悄進入房裡,看著你的臉孔,內心百感交集,五味雜陳,我的心就隨著你的呼吸聲起起落落,又是一個難熬的夜晚。

後來,你已經完全癱瘓在床上無法起身,只剩脖子能夠微微吋動、眼珠子能夠轉動,其餘都已不是自己能夠操控了。對你而言只是折磨再折磨,無法言語、無法活動、只能思考,有什麼樣的苦難會比這種病痛更加痛苦。

你時常拼音說你想拔掉呼吸器,希望我們幫你拔掉呼吸器,現在真的拔掉了,我很難過,媽媽更是難過,可是想到你能脫離這麼痛苦的病痛,再難過還是要放手。

爸!謝謝你多年來辛苦的付出,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家,沒能讓你享到清福,是我心裡永遠的痛和遺憾。現在你已經無病無痛了,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並且投胎在一個幸福又有錢的家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ng9657&aid=40603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再掉淚,多為他唸經回向~
2010/05/27 09:18

             

送上這首歌,給你最敬愛的爸爸,雖已不在人世間,

但他不在為那些病痛而纏身,去西方到菩薩旁修行,

也希望你的家人別再難過,多為你爸爸念經(大悲咒、心經、往生咒、

"南無阿彌陀佛"法號、"南無觀世音"法號),

多吃素食少吃肉,吃素唸經功力比較強,把功德迴向給西方的他,

能早日到菩薩旁往西方極樂世界~

加油~


澄雲揚(hong9657) 於 2010-05-27 13:21 回覆:
感恩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