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鐵板神算....
2009/09/18 19:44:51瀏覽31079|回應19|推薦251

話說..鐵板神算....

這兩天.....吳敦義到香港,話題引到「鐵板神算」......

我有兩三次的親身會面體驗....把經過說一說 ...試解其謎;但所說為個人經歷,...可信可不信....。說不出什麼科學論據....

中國數千年來,子平之說....淵源流傳...,迄今仍為人議論未止...信者大有人在。就以一頁人間閒話,姑且言之.....

....................................................................................

話說十多年前...,立法院裡盛傳着一個故事...

我親耳聽到的,是陳癸淼委員說的........

他說..馮滬祥委員,一直宣稱他熟識的那位「鐵板神算」,有多神多準...,起先...他也不信...,後來 ...,有人把林正杰的八字拿去給「鐵板神算」算一算...

 林委員在接到一本批寫流年的簿本後...臉一變,.氣得一摔..,當場把本子丟到屋角....;他根本不信這套....。

過了一年吧...,有人遇到他,問起此事.....,問他裡面究竟寫了什麼....?

林委員...瞪大了眼,張大了嘴....,說......「好可怕...喔....」.....

這時....,他和楊祖珺已離婚。....和中時的黃姓女記者也結了婚,產下一...。當年白紙黑字的本子上....寫明了...,.他與草字為頭的人會.........   .................

 ................................................................................ ................

陳癸淼說,他那次,是被馮滬祥委員拉去的....

問了出生地,說上八字後,...那瘦瘦小小的「神算」,什麼也不再問....就在桌前的算盤上七打八打...,再告訴你一個數字,要你依數字去翻閱桌上的一套「邵康節手書」(後註)...。

全套書有廿四本,每頁頁眉上是一排數字,每一數字下,三兩句...短短的寫有一事......;陳委員先前所翻找到的條文,沒一條是符合他的,...錯了..就再算,....再錯...再算.......

 直到....,在一次翻閱的條陳下,所述之事....和他的際遇符合了.....,他說「這條對了...」,至此以後,每一個算出的數字,翻找到的解說,均與他本人的事實吻合....甚至.....還有一事...,連他都不知道......!

 那位瘦小的「神算」說..「你告知我的生辰是錯的....,出出時不在 X 時,應該是在X點XX分生的...,應該算做X時...(註:正確說的生辰我忘了,大意是如此...)

陳委員說..過沒幾分鐘呀.....。生辰,一直是父母親這麼說的.... ..

但....,接下去....。陳委員說:「神了...神了..!不可思議....」....

「神算」依新的時辰新的八字推打算盤....,推算出的籤文...,竟然一一都對......

尤其...,有一條特別....

那一條數子下印的絛文,說「一姊屬 X....」;「錯!不對吧...」.....

 陳癸淼當場就說...「我好幾位姊姊,沒有一個生肖屬X的....,不對了....」...

神算:「不對?...,你再想想...,要是錯了...,那別條...也不會對呀...。那....生辰要重新推算了....」....

 陳委員當場就撥了手機回澎湖....,問他的大哥..。

「....我的阿姊,有那一位生肖屬X的...,我怎麼不記得有...。」

 電話那頭的大哥:「.....屬什麼....?問這做什麼....;真的那麼說嗎....?」 「......,沒錯....,你是還有一位生肖屬X的阿姊...,但是在你沒出生前,就已送人了....。....那時家境不好,...不得已...;我們也都不提........」

「什麼!」陳委員一驚....,「我還有一位送人的阿姊....,是屬X的.....」...

........................................................................

這種事傳開來,....有一位聯晚的吳姓女記者,在串門子時說,...她還要再花多少多少錢,去批個更細的大流年...。可是更貴...貴的嚇人...,她也真捨得...。

她說...上一次去...批的神準...!說她會嫁給弓字邊的人....。現在的男友正是姓張....!

 這張姓男友...已交往了幾年...,是非君不嫁了...。...但他怎麼知道的....( ...今日印證果然不假,她倆已結連理,也在猴年...本子中寫的,喜得一子.....)

另一常來串門子的中晚男記者...,...心癢癢...;也想先知道他未來的老婆會是.......

有一天...他推說....,有朋友要邀他合夥投資...,他想去問問「鐵板神算」....合不合宜...,....硬是拉了我做陪,搭了他的車....,到了民生社區內......

.....因緣際會,我沒預約,却也就順此一算.....

 ...............................................................................................

文太長,不細寫了...

後註..;...從客廳走進一間小房間,那位瘦瘦弱弱、小小的「鐵板神算」先生,坐在一張大大高高的黑皮轉椅裡....。

 他的左側桌上,有一部先進的電腦...

正前,是張木製舊辦公桌......(比行政院長的還大...),上面有個老舊大算盤,桌上除了便條紙和筆,還舖排着廿四本..藍布面裱的、八開、寸厚的線装古書(很新,該是複製本)....。

封面左上貼着白色署簽,上寫「邵康節手書」幾個寸大濃黑正楷.... ;書裡...總該有兩萬多條的註語吧..;像詩又非詩,有的僅短短兩句、幾字...,有的長些二十來字.... ,短句之上的頁眉,都有個五位數字。

他如果在算盤上撥出的是一二五八九...;就要你到桌上找第十二冊,再依序找一二五八九這條...。 下面寫的,就是一條批文.....。當場算,當場告訴你的...可能只有三四則。是用來印證過去或現在的事...,以確認告之的生辰對不對......

其他推算的詳情....,会寫在一本紅面線装的「富貴吉祥」書裡....,三四周後會用掛號寄到家中。這人呀...千年前...宋朝的邵康節,就在兩萬多條的註解中,命定了,....真所謂「人有定數」.....命數一詞,可能由此而來吧....

 ...............................................................................

個人的際遇......

當我告之我的生辰八字,..是午時生....,但却一直算不出對的條文....

那是母親告訴我的...我是「中朗...中朗生的...,大家連午飯都來不及吃」.....,當年在家,是由產婆來家接生...,對街還失了火..... 一直都這麼認為,我是正午、午時生的......

直到神算算對了一條條文後說..,「你是中午一點零八分生的,是未時,不算午時。」這幾十年的錯誤才豁然得解....

其中,寄來的「富貴吉祥」簿本中,說了我父母兄弟兒子的生肖(但沒寫女兒的..怪..),都準了;還說「妻小三歲....」也不差...。但我會懷疑...是户政所裡有個暗樁,會通報....,仍是半信半疑。 可是,當我翻看到....說「當有二母之稱」.時。......咦.... 他那會知....

那真是...天曉得了...,難不成...老爸會告訴他....!...不可思議........

.. .........................................................................................

另註..到台灣來的這位「鐵板神算」,不是吳揆在香港找的那位「鐵板神算」。他...不姓陳....姓方....。

自始至終,進入房間,只問了我兩句話....,不會問你姓啥名誰,也不寒暄...;只問要算的人出生年、月、日、時的子平四柱(天干配地支...)....,也可以只告訴..民國幾年幾月幾日幾時出生的,由他推算出四柱...;

另有一問是..出生何地...,...我偷瞄他在一張白紙上畫的井字九宮格方位上..,.註上一個黑點...(可能是配合八卦太極之位去推算....)....因為我看到,我的,是點在右中,兒子的在右下東南方位....

第二次去,是我與妻子帶了兒了去...,想看看....兒子要不要重考....;當坐定下來...連算了三次,對照的條文都對...,...椅還沒坐熱,不到三分鐘就離席....。這般容易就削了一筆潤金....。

因為兒子是指定時辰剖腹產的...。医生紀錄了生辰...分毫不差....。第一算一翻.,就是.「父母並茂...」,不正坐他左右兩旁嗎....,對了.,.第二、第三數再看...也對....。

三周後收到掛號送來的本子....本子裡也說,兒子是..一子送終...。

但我也間接知道了...我會有一孫也 ...。

同時....在我兒子的本子裡,寫有..一姊屬牛...。等於間接說了,我是有一肖牛的女兒.....,但在我的本子裡,是沒說的(推算六親,只說兄弟父母姊妹兒子..但就不算、不說女兒,不知何故......)

真是 奇也.....今世今生,命定乎....?....信不信由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merking88&aid=33291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g j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sk
2012/11/12 12:36

鄙人鐵定是您讀者,

能否賜告大名?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神奇了
2011/01/25 14:12
版大的故事真是太神奇了。倪匡「見聞傳奇」有提過鐵版神術,是香港的董慕節。但網路上又有人說此公根本是拿死人來替自己打知明度。真像如何實在不得而知。吳敦義去找的那個,看版大所言,也不是董慕節。版大說的故事是在台北。這就更有趣了。真的是百分之百準確嗎?
新新小二(homerking88) 於 2011-07-03 08:11 回覆:

聽說..會推算鐵板神算的..存世的有三人....。但...

倪匡寫的人...我不知真假,会不会是小說文章中..杜撰的化名....

這名子有些玄機...(懂得仰慕邵康節之人也.....)

我遇到的這位...給我的名片,有港、台、加拿大的電話....

該是三地輪着跑吧....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強啊......
2010/06/18 13:26

真想去試一試......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話說..鐵板神算....
2010/02/13 23:07

小二先生,請問一下,鐵板神算所算出的未來事情,如果是不好的,能否藉由我們的先行所知而避免呢?或者他僅能單純的告知我們未來會發生哪些事情,卻無法避免呢?


Kawaii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出生時間
2010/01/17 15:54
父母都是鐵齒的人,但幼年時家中發生重大變故家破人亡,從此排斥、但又相信著命運。我討厭那種命中注定該發生什麼事、卻不盡合理的感覺。但我又偏偏是一個沒有命運的人,因為知道我生時的長輩已經不在了,我又是產婆接生的,沒辦法算八字。算命時只要對方聽到我的生辰不詳,就會推說命會算不準。後來曾經有位精通八字的老師父試著幫我推算生辰,核對種種資料,但推出來的時間也和我小時候聽長輩提到的時間不太一樣。
前一陣子我突然不想再用那些請別人捉刀的八字安慰自己,而我也覺得想去做了,所以特地回到母親娘家鄉下尋找當初接生我的老產婆。小鎮裡我出生的地方還在,卻變成了謝絕參觀的古蹟。向四周打聽,才知道老產婆早已出國定居、去了維也納...(真扯)。繼續想盡辦法連絡、接觸她的後人...終於打聽到了我的出生資料 (我已經30歲了)。剎那間突然有種感受到我真正來過這世上的感動。只是老產婆年事已高,還是給我留了句''印象很模糊了...''這樣的話。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可不可以請版主寄信讓我知道這位能推算人生辰的大師要如何聯絡。因為...我最近也很需要這樣的大師給我一些意見參考...拜託拜託,謝謝!
新新小二(homerking88) 於 2010-01-18 11:13 回覆:

可信...可不信....;不去算的人,也能活得好好的.....千千萬萬的人...算過的有多少比例...?

再說..子平之術,不是僅鐵板神算...,鐵板神算...也不是僅此一、二人會....

......................

十多年了...可能已物事人非...

他曾無意中,給了我一張名片,叫..〈方紀然.〉..(不是吳敦義找的陳某某)。常在港台加拿大三地轉...

不一定在台...。只知怎麼走(可能還得找一找....),在民生社區的健康路上一棟高樓大厦的三樓中...

地址已忘了...,名片中有三地多處電話...,已不知收在那兒...

有時在聯合報頭下(晚報?),会有一小小方塊廣告...;什麼也沒說,只有「鐵板神算」四字和電話...

這表示他來台在台,.....要先預約排時間去...

但已許久許久...未再見此訊息,不知如今.......如何...

祝你....順心順意...,一樣的快樂、健康...財源廣進...

PS..其他網友..如是同樣問題,我的答覆一樣...,今後不再重覆回應..。亦勿再以悄悄話詢答,老婆會不安...。祝  大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09/12/06 10:29
看了還蠻有興趣,請問一下要如何去算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飯來不及吃 對街還失火
2009/11/19 05:53
這個最傳神了
我也是生辰不詳
生母說吃完了晚飯就去生
誰知道她幾點吃晚飯啊 唉~~

新新小二(homerking88) 於 2009-11-22 05:06 回覆:

五到七點...都是酉時....

八成是...。.但...,現在上班族七點後吃...常有...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沒搞懂
2009/10/22 03:47
這鐵板神算  撥弄算盤有特殊嗎?  或只是隨意撥弄取數字來找相對應的書中陳條?
這好像是算出正確的出生時辰  有了時辰  命就用邵康節手書來定論了
若不同人  同年同月同日同時辰出生  算出的命豈不相同嗎?

我高中的國文老師精通易經  會以乾卦算人的吉凶  他算出自己的劫數  卻沒逃過

以前從沒聽過鐵板神算  若非新科院長上任前的香港行 
大概很多人也沒聽過這套頗有歷史又為政商界人士深信的算命法  
經媒體大放送  精通此術的命理人士門前更要排長龍了

但是  以小二哥文末所述   牛女 牛姊不相符   這到底是準或不準???? 
新新小二(homerking88) 於 2009-10-22 18:21 回覆:

我有一女肖牛...在我的批本中沒寫...

因為他批六親一章中...只有父母兄弟姊妹..,另有批子、但不批女....(不寫女,看不出會有幾位女兒...)

而在我兒批本中,却見到..一姊屬牛;他的姊姊當然就是我女兒呀....何錯之有....

我這位神算姓方...閒話中不屑其他人...說,只有他有祖傳全套廿四本邵康節手書...另一套有一半在老共處...(故事很長)...有人一度找人去窃還坐牢...

妳說的國文老師我不知...但有一位淡大的數學教授也懂此易經卦算...不收費...看高興...

算四柱...看生辰...還配出生地點的方位(可能是八卦64方位...)...難..雙胞胎也難一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不可掌控命數何在?
2009/10/15 17:15

總感覺,知道太多,人生路總要失味了?!

罷矣~!好也過,壞還是要過,一切問心無愧,平靜自在,不求安泰算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想去
2009/10/04 20:57

我有點想去,請問一下,拿到批命書前後,

看不懂可以問他嗎?

新新小二(homerking88) 於 2009-10-05 09:57 回覆:

批本拿到時,至少三周或一、二月後....看他忙不忙了...

當然,除非再去....,妳又怎麼問....

已知的...不用問...。字句明確肯定...。流年未來的...,問也白問...,天機內含...

但...如有事問疑...,去時就可直接問...他会算一算當場答覆...不在本中答...

看人...,談得投機...,像朋友什麼都說...但,不是算出來的....,只是聊他的看法...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