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處是要用心經營
2006/03/07 22:44:54瀏覽1647|回應2|推薦26

剛結婚時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跟老人家相處,甚至在我坐月子的時候,我跟婆婆相處得水火不容,到後來甚至不煮飯給我吃,還勞動公公下廚煮飯,婆婆更恨因為公公從來沒有煮過一頓飯給她吃過!

後來聽一位長者說,結婚之後夫家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用這樣的心態來對待他們!有一陣子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都住在中部,回家我常戲稱台北三天兩夜遊。某次先生不在的時候,我帶著公公婆婆、女兒還有大伯的兩個兒子一起到陽明山玩,只見公婆在車上興奮的跟個孩子似的,心想我帶父母外出父母會覺得理所當然,但帶公婆出來他們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才發覺並沒有這麼困難,從此就這樣的真心的待他們...

晚上因為需要晚一點回家,要女兒去婆婆家吃飯(婆婆家住在對面)。回來的時候女兒告訴我,奶奶拿了兩顆蘋果(鬆鬆不脆的那種),說是你喜歡吃的,特別交代要拿回來給你。

每當我到市場買東西,攤位上熟悉的人都會說:「乖媳婦出來買東西」,這是婆婆到處宣傳的結果。現在我們婆媳不像婆媳反而像母女,有心事都會互相傾吐!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lywang&aid=1977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多付出一份真心,就會多一分回報....
2006/03/24 00:53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除了血緣~

本來就是要用心靠經營

多付出一份真心

就會多一分回報....


拂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撥雲見日,苦盡甘來
2006/03/08 00:01

齊家難如治天下,治天下易如齊家。這兩句話看似矛盾,其實難易存乎一個情字。

人與人之間有了情,EQ便提高了,不厭其煩,甚麼都好商量。反之,銖鐖必較,

動輒得咎,不勝其煩。

差別待遇就在於您是看「事」呢?還是看「情」呢?

先學會把「情」搞好啦,往往不在乎「事」的成敗。

沒把「情」字先擺平,恐怕這「事」難順得了眼。

就拿您來說吧!怎個婆媳關係就順溜起來了呢?

您的用心印證了四個字:事緩則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