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愛能化解一切冤仇
2013/10/25 12:48:56瀏覽531|回應0|推薦3
真正的愛能化解一切冤仇

  



  在十四世紀初的歐洲曾經發生過一瑞士人的作法讓奧地利士兵非常感激,這事在奧軍中傳開了,奧國士兵沒有人再願意和瑞士人作戰,將軍只好撤退離開。

  這是一個真實的歷史故事,瑞士人用真誠的愛與信任,化解了可能到來的災難。

  我們常常會祈求消災解厄,而佛教最好的消災方式,就是真誠的懺悔。不要想為什麼別人對不起你,而是要反省自己是否有對不起別人,也許我們忘記了,所以才更要真誠的懺悔。這份如水般清澈的真心,必能洗蕩無始劫來的業垢,讓彼此都能心靈平靜,不再討債、欠債、還債,沒有能真的想冤冤相報啊,還債的人苦,討債的人更苦!

  不要讓自己及眾生一直在苦海中掙扎流轉不息,就從真誠的懺悔開始。消除自我執著,開展真正的慈悲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lywang&aid=9179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