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精進
2015/06/07 14:57:48瀏覽591|回應0|推薦4

天天反省、改正自己的過失,這叫真精進——淨空法師開示

我們學佛學了幾年,我們相貌變了沒有?我們體質變了沒有?如果相貌沒變、體質沒變,雖學佛,沒成績。好像讀書一樣,雖然讀書,考試都不及格。

學佛的人相貌會變,變得慈悲、變得善良、變得溫和,體質變得強壯,這是一定的道理。你要問什麼理由、什麼道理?佛在經上講得很多,「相隨心轉」。

因為你學佛之後,你修行修的什麼?修的慈悲心、修的清淨心,修的是真誠心。真誠、清淨、慈悲,相怎麼能不轉?自自然然就轉了。

我們也常在講席當中說,真修的人、真精進的人,真精進是天天反省自己的過失、天天改正自己的過失,這叫真精進。這樣幹的人,三個月就有效果,就不一樣,半年那就很明顯,效果相當顯著,你自己一定會感覺得妄念少了,智慧增長,這就是成就。一般人看到你相貌變了、體質變了,這是自己修行,又得佛力的加持,特別是念佛修淨土,感應不可思議。

南無阿彌陀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llywang&aid=24137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