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旅行日記》昆明/束河,豔遇
2012/05/18 16:41:33瀏覽616|回應0|推薦31

2009年七月,此行之前, 好友恰巧寄了「束河古鎮」的景色介紹給我, 讓人驚豔。 這是一條旅客較少的路線,讓我自由行之旅,更想到束河古鎮一看,從拉市海濕地公園騎馬到束河便成了我爭取必行之旅。
果真讓我回味萬千!

束河
古鎮,一個古老寧靜的小鎮,又稱龍泉村,位於麗江古城西北四
公里處。
是納西族先民在麗江壩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鎮, ...因為我是從拉市海跑馬翻後方的村落街道騎馬進入,更有一種人入桃花源的驚喜。 旅人累了__該有個客棧把風塵都洗淨。

麗江位於中國雲南西北部,自古以來是「絲綢之路」和「茶馬古道」的中繼站,其中保存最完好的驛站即是「束河」。是個古色古香、充滿濃鬱的西南少數民族風格,將是下次改版中全新開放的主城。 ... 這西南方的千年古鎮—『束河古鎮』,山形秀麗,植被茂密,旁有鳳凰山, ...(網路資料與司機告訴我的差不多)

這位貌似周潤發的納西族的司機還告訴我另一個必去之保存完整的古鎮__中甸。往機場的路上遠眺那古鎮__真的想讓人一探另一個桃花源。

這是走到束河古鎮靠近出水口處的束河水,綠苔在其中流動卻不顯得膏纏凝滯,讓人坐在岸邊,看綠水悠悠, 頓消煩暑之氣。

束河水從玉龍雪山來的冰雪融水一路傾瀉而來,沿著古鎮裏錯綜複雜的水渠四處流淌,聽見流水音,嘗到冰雪氣,這是安靜的束河最美好的背景音樂。


個人我是認為,若是以投宿環境來說: 不愛吵雜喧嘩的麗江古鎮, 可以選住這邊的客棧! 另有一番閒趣。束河傳統的皮革草店相當不錯, 可以買一頂牛仔帽收藏玩玩,這兒有一流的皮革師父。

我是想阿: 找個春天再訪麗江__么喝一干喜歡自由自在旅行的好友們一起同行。
納西族的司機朋友說:他可以當嚮導!玩遍整個這個號稱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麗江城!


走累了!
來頓午晚餐吧! 時間是下午四點多 , 不敢吃辣的我跟店家點了盤__蒜苗臘肉與一瓶可樂。老闆照例送來一盆子的白飯, 於是簡單解決了肚子的民生問題。還有我喜歡吃的鍋疤呢!


都是藝術品,可惜我買不起__能多看幾眼欣賞也不錯。
在束河遇到幾批走唱歌手__走累了坐在涼亭內聽他們唱歌,遇到會唱了就一起唱吧!順便給小小掌聲鼓勵!這首「送別」恰巧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有興趣點來聽)_____

長亭外古道邊__芳草碧連天........束河確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無論再怎樣不捨, 旅人還是要啟程---送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46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