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旅行/文學日記》一閃花的開謝 : 記六龜
2012/05/14 13:42:07瀏覽405|回應1|推薦55

 

             竟把海憶成了如一閃花的開謝!
                       ~~鄭愁予



再次讀到這詞時,想到了那六龜隧道十八羅漢山
如小山團團矗立一般景色,像極了沒有了傍水的桂林山水。層層疊疊....這隆起的山丘見證了滄海桑田之無常,原始之混沌。

我們都曾在高山峭壁中,猶見貝殼海岩偃埋其間,或是石頭的紋路上瞧見歲月的飜飛, 或是在螺貝的蝕洞中看見歲月舒展迴旋。

很喜歡到每一處山水旅遊時,帶回幾個石頭當紀念品,是造型特殊或是另有新意,是純粹已成為一種習慣動作,每塊石頭都有一段旅遊的記憶。 現在每次看到這些小石頭拿起來拂拭一番時,想到那些旅程也是種樂趣。 這種旅遊習慣算不算種戀物癖呢 ? 誠如爸爸喜歡用照片記錄他的人生,他是李立群所說的那種「 它抓著住我 」的信仰實踐者。

曾有一陣子我曾迷戀各式的貝殼, 數年前「抱」著一個大大貝殼從澎湖馬公上飛機帶回來, 那沙漏一般的船型盛器,偶而拿來當花器插花( 我稱之為貝殼流),偶而拿來玄關當鑰匙置物盒,現在淪為信件、發票收納器。

總有這麼多旅行紀念品東西讓我想到我這輩子的成長與回憶,而這些東西或是收藏了或是遺失了。 曾想過:若是一場火燒了我的所有東西,沒有了證件證明我是誰,沒有東西代表我的生存歷史,那我是誰? 誰又是我呢?誰又是誰呢?

六龜 荖濃溪畔彷彿桂林山水,素有「小桂林」美譽。

再度走訪六龜之時,已是莫拉克颱風八八之後的三月春初,六龜隧道仍泥漿荒廢坍毀,昔日美景已無法再現,滄海桑田………噓唏不已,百年風華真是一閃花的開謝.......

 

 

微笑

我這一生要去的一些著名景點:如下:日月潭、阿里山、安平古堡、101大樓、赤崁樓、陽明山、億載金城、八卦山、太魯閣、北投、知本、長城、九寨溝、張家界、黃山、廬山、武夷山、泰山、都江堰、樂山大佛、敦煌、桂林、下龍灣、瑞士日內瓦湖、瑞士少女峰、瑞士冰河列車、巴黎鐵塔、比薩斜塔、以色列哭牆、金字塔、恆河、希臘神廟、柬埔賽吳哥窟、普吉島、峇厘島、奧之細道、京都、東京上野公園、迪士奈樂園、台北動物園、熊貓基地、三星堆、大峽谷、尼加拉瓜大瀑布、洞庭湖、杭州、東京鐵塔、帛琉、夏威夷、曼谷、歐力士山、玉山、富士山、聖母峰、西藏鐵路、武侯祠、白帝廟、岳陽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6451630

 回應文章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晚安
2012/05/14 23:53

好久沒到南部了呢~

今天 就往人氣高的投

我想 票數越高越好 ~ 笑


奕沛*~*
 姣童(hojun) 於 2012-05-15 18:27 回覆:

謝謝您

今日奔波了一整天, 幫媽媽送東西去...健康比什麼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