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蘑菇
2010/10/01 08:44:14瀏覽575|回應3|推薦52

有些感覺寫出來就好了,
那不是當下嗎 ?
別讓手指頭做主,寫些蘑菇與菜頭

即使注定只能當野生的蘑菇,也要當一朵快樂的小蘑菇
很多身世,一出生就跟著你走,不盡人意卻也無法拋棄


有些感覺寫出來就好了,
把那些已琢磨很久的線頭,很拗口的獨白
在寂寞中展現美麗,
在美麗中傾訴寂寞,
一些荒誕不經的虛幻舞台上,
它已不是反常,有時候變成一種合理


那頭雨冷的天氣,我也笑著:
你那老骨頭也要陰晾很久吧!

我這頭,瞇著眼睛看天:藍得很呢 !






有些感覺寫出來就好了,

那不是當下嗎 ?

別讓手指頭做主,寫些蘑菇與菜頭



即使注定只能當野生的蘑菇,也要當一朵快樂的小蘑菇

很多身世,一出生就跟著你走,不盡人意卻也無法拋棄





有些感覺寫出來就好了,

把那些已琢磨很久的線頭,很拗口的獨白

在寂寞中展現美麗,

在美麗中傾訴寂寞,

一些荒誕不經的虛幻舞台上,

它已不是反常,有時候變成一種合理





那頭雨冷的天氣,我也笑著:

你那老骨頭也要陰晾很久吧!



我這頭,瞇著眼睛看天:藍得很呢 !














(叛客日記_13)  小蘑菇_喻被琢磨出來的小小意念或是詩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460532

 回應文章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小的蘑菇,有自己站在世界最美的姿勢
2010/10/01 21:40

嘿嘿,我又要吊吊書袋說些書的故事了。

解構大師德希達在《書寫與差異》中開宗明義地引述福婁拜的一段話:

我們全都是自索弗克勒斯以來紋了身的野蠻人,不過在絕對藝術中,除了線條的垂直和表面的光滑外,還有別的什麼。風格的可塑性遠不及整個意念的可塑性那麼大,我們腦子裡有太多的東西卻缺乏形式。

形式是思想和世界接軌的方式,無謂優劣,是一種探險世界的方式。

以前我是除了工作生活之外關起來自己讀書自己寫字的人,不接觸外面文字的花花世界,到UDN這十天,看到一落落書寫的文字,剛開始有點眼花撩亂,但在自我整理過後,我發現仍要回到自己的世界裡,找回最初閱讀與書寫的初衷。

小小的蘑菇,有自己站在世界最美的姿勢。

 姣童(hojun) 於 2010-10-01 22:08 回覆:

"但在自我整理過後,我發現仍要回到自己的世界裡,找回最初閱讀與書寫的初衷"。>>>>

就是你說的那個味兒__為什麼和尚要閉關?! 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專注與屏除雜染!

吸納過的沉澱與奔跑中的吶喊各有不同的力道!我記得的卡夫卡【變形記】:讓我卸下所有重擔吧!變形成無人了解但最真實的我自己。

   
   有時候覺得自己沒有一技之長
  學習聽人說話便成了一種習慣
  後來變成再說服人家_聽我的話

  而聽話
  也變成了我一個習慣
  聽別人的好意扶持與讚美
  

在一九五○年克里希那穆提說過:「只有當心靈不再有任何形式的逃避時,我們才能與寂寞、孤獨直接溝通,這樣,就有熱情,就有愛。」 《愛與寂寞》深入探索我們與自己、與別人、與團體的關係,指出只有認識自己,了解使個人與團體分化、孤立的制約,我們才會擁有「真正的關係」。>>>

這一段話也與你分享之......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圖片
2010/10/01 15:32

很漂亮,有插畫的感覺


  • 《2010分享》漢方食材‧黃金養身蛋
  • 《2010分享》漢方食材‧菊杞明目茶
  •  姣童(hojun) 於 2010-10-01 15:44 回覆:

    謝謝

    那是現成的語法__任何人套上就可以使用了!!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0/10/01 12:48
    寫這種的,還是一樣很厲害啊~~~
     姣童(hojun) 於 2010-10-01 15:09 回覆:

    你才讓我感動阿~ 光, 愛, 還有讓人感到溫暖的付出!

    這張人頭像讓我笑了很久__確實更像你了!  光都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