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❹淡洋淡海
2011/01/13 08:38:25瀏覽638|回應0|推薦102
   擺渡船上:「人在船上,船在人上,水在無盡上/無盡在,無盡在我剎那生滅的悲喜上。」

                    選自 周夢蝶  詩
 


        
  不盡不滅盡虛空.....

我來到那時是三四月天,是雨季來臨前。她是隨著季節與自然呼吸的大湖,隨時都在改變她的大小。  水上人家在湖上捕魚撈魚, 是一種生活與生計, 湖水如浩瀚無邊的生命汪洋
       
       
      我的渺小如一尾隨時被撈捕的魚
      我的豔麗如一頂漁女頭上小紅帽
      我的無邊如湖與天之辨的水平線 
  (阿~真是眼見了什麼是”水”平線)
       
           
獨坐在船尾
      看拖桅划過灣道淺水區的泥水與深不見底的湖藍水
      我 到底為何而來
      我 到底為誰尋來
      承載萬物的地表水 
      浮游著剎那生滅悲喜
         我是坐船尾的人
         我是收納風景的人
         我是故事無盡的人
      一眼過了
      一眼過了
      
           

        
 洞里薩湖(Tonlé Sap,意為「巨大的淡水湖」或純粹「大湖」),又名金邊湖, 位於柬埔寨境內北部,
 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泊。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jun&aid=47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