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豆土肥~令人震撼的海灘溫泉民宿
2007/06/22 18:21:27瀏覽2693|回應0|推薦6

令人震撼的海灘溫泉民宿                            2004年10月30~11月7日

 

(從民宿房間看出去的駿河灣景色)
一大早起來整理好行李
大伙就興奮的往車站出發
先在車站附近的多倫多咖啡廳買了有多種口味
料超多的貝果三明治上車享用
(台灣多倫多咖啡廳沒在賣)
想知道料有多麼的多嗎?
想像你每次要吃
都一定要把嘴巴張的大大的
像河馬一樣
才能咬一口
不然中間的料就會不小心跑出來
吃到中間嘴巴不禁感到有點酸...
能體會到它的料有多麼多了嗎?
大伙才吃半個就感到很脹了 @@

吃完早餐
嗯...特急的座位還蠻舒服的
有點睏哩...
小睡一下補補眠好了 ^^

在睡意矇矓中被搖醒...
帶著我未來四天的隨身行李...小胖
一起下了沼津的車站
看看時間...中午囉!
今天的午餐就在這吃吧~
翻開日本的旅遊雜誌
嗯...雜誌上介紹這附近較有名又好吃的店家都在港口附近耶 @@
實在不想為了午餐再花時間再坐BUS跑到港口去...
而且下午還有行程要在3.4點左右到達堂之島去泡與海共舞的超美溫泉
朋友決定去問車站的案內所
看車站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餐廳可以介紹
案內所的婆婆介紹了2家走路約5分鐘就可以到的店家
1家全是生魚片料理,另一家則是各式定食
我們在2家外面看了看(店家外有擺SAMPLE)
決定到有賣各式定食的那家去填飽肚子 ^___^

婷和朋友各點了一份天婦羅炸蝦定食,一份生魚片定食,
而我因為肚子還不餓
又不想吃炸的東西
在菜單上看到”茶漬飯”
十分好奇這究竟是什麼?
還沒吃過哩^^”
真的就是把茶直接倒在飯上面嗎?
呵~~就為了好奇它的長相及滋味
朋友幫我點了海帶口味的茶漬飯

東西陸陸續續送上來
天婦羅炸蝦炸的酥脆不油膩
還附一大盤的生菜
至於生魚片只能說
真不愧是海港之都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每片都切的那麼厚的生魚片
數量又不少
老闆真的是一點都不小氣,不怕你吃哩
生魚片色澤看起來十分新鮮紅嫩...

呵呵~~壓軸好戲上場囉!我的茶漬飯來囉~~~
老實說啦!第一眼看到時...
實在粉失望...
我的茶漬飯看起來最乏善可陳
看起來就像一碗普通到極點的稀飯
加上黑黑的海帶在碗內四處飄浮
看起來真的是醜醜的
實在令我不太有意願想去動它哩 /_

勉為其難用湯匙舀了一口來吃
OH~~ MY GOD ~~~怎麼會那麼好吃啦!!!
呵~~朋友都笑我
說我的表情也變的太快了
才吃一口眼睛就閃閃發光,神采奕奕
和之前睡眼惺忪完全不同 :P
不過...不能怪我呀!
因為真的真的很好吃嘛!!
沒關係,你們笑吧~
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更何況我是個小女子
還怕等不到報仇的機會嗎? ^^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我就報了這恥笑之仇啦
哈哈哈~~
誰叫他們要笑我
所以...分他們一人品嚐過一口後
任他們好說歹說
說什麼我也捨不得分他們再吃多一點
呵~~
為了這碗茶漬飯
讓我後來看到有在賣做茶漬飯湯汁的易沖包
忍不住買了很多包回台灣
想要肚子餓時就去買個白飯泡來吃 ^^


吃完午飯...
要坐BUS先去土肥的民宿CHECK IN囉
坐車時間估計是一小時
誰知道那司機開的真是有夠給它悠閒加緩慢
所以到達土肥站時
已是1個半小時後的事啦~ @@

讓你猜看看
我們坐這趟巴士要多少錢?
居然要日幣2千多!!!
@@ 恐怖吧~~~
有沒有突然深深感到台灣巴士的收費真是平易近人呢? ^^”
呵~~不過...沒關係
收費愈高愈好,這樣我們才可以早點回本...
誰叫我們十分有遠見的
請朋友事先用日幣6千多元買好3日卷
可以在3日內不限次數坐6種在西伊豆地區最普及的BUS及電車
^___^

土肥公車站的對面
就是土肥著名的世界花鐘及
以夕陽美景聞名日本的松原公園啦~
拖著小胖
穿越過美麗的松原公園...再經過土肥金山
(奇怪...明明只有走路10分鐘不到的路程
為什麼讓我這樣一形容
好像要歷經辛千萬苦才到的了呀 :P)
就看到我們民宿的招牌啦 ~ ”VILLA ON THE BEACH”
懷著既期待又有一點害怕會失望的複雜心情
踏入了位於海灘邊的溫泉民宿
在玄關處換過拖鞋後,
對眼前所見第一個感覺是:
很新也整埋的很乾淨
感覺很溫暖的一個地方

在玄關處叫了數聲並等了一會,房東婆婆才出現
原來他們是不住在這棟的
而是住在離這約5分鐘路程的房子內 ^^
婆婆拿著03號房間的鑰匙
帶我們進入了未來3晚我們要住宿的房間
天呀~大家一進到房間內
都讓眼前的景象給深深的震撼住了!!
行李掉到地上也沒發覺...
老實說我那時感動的好想哭....
你能想像一間又大又明亮的房間
眼前的眠被看起來是那樣的柔軟
大又透明的窗戶看出去
就是海灘與蔚藍的大海
遠方...是夕陽即將西下五彩的雲朵
靠近窗邊則有個小桌子
上面用藍色的布巾覆蓋住
桌上擺了一個小花瓶
瓶內有一朵小鮮花在迎風搖曳
就像在對你招手...歡迎你的到來
窗戶2旁的白色絲紗窗簾正在微微的隨風飄盪

一切的一切看起來是這麼的夢幻
這麼的不真實...
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居然真的和網路上的照片一模一樣
親身站在這...內心所感受到的震撼
真是照片或言語都無法確切完美表達的...
婆婆或許也知道我們感受到的深深震撼吧
因為進房後,她沉默了一段時間
等我們略微平復後
才開始讓我們體會她的熱情 ^^
前前後後光是介紹房間內的東西與廚具
就說了快10分鐘...
不過..我和婷都是鴉子聽雷
有聽沒有懂啦 :P
之後轉移陣地到房間外
她一樣十分熱情的介紹起居室.2間溫泉浴池.公用廚房...
其實公用廚房我們根本用不到
因為我們訂的房間內就有附2個瓦斯爐.抽油煙機.電冰箱及各式廚具
鍋碗瓢盆比我家廚房更多更齊全 @@
光杯子就有高腳杯.陶瓷茶杯.陶瓷小酒杯.玻璃小酒杯及一般的玻璃杯
起居室內有電腦.按摩椅.搖椅.腳底電動按摩機器.書報雜誌.及各式大人小孩都適合玩的小玩具
(像是飛標.套圈圈及一些說不出名字的玩具)
除了必備的冷暖氣外
房間及起居室的地板上都十分貼心的鋪上電地毯
感到寒冷時只要插上電
沒多久地毯就會變熱囉! ^^
(這項功能我們一次也沒用到
因為我們住宿的這幾天無論早晚天氣都十分舒爽宜人
一點也感覺不到寒冷的氣息 ^^”)

在進入到溫泉浴室前...看到走道一旁有一區擺放了洗衣機.烘衣機及置物櫃
走道的盡頭有2個日式廉子一紅一藍,
代表2間溫泉浴室
拉開左方像在日本溫泉飯店要進入溫泉池的那種日式廉子
再打開門,首先進入眼前的是整潔乾淨的換衣間
換衣間比我想像還大...
換衣間內就像日本溫泉飯店公共溫泉池換衣間的縮小版
樣樣齊全,唯一的不同就是只能容納2人
推開門再走進去就是溫泉浴池啦!!
推開溫泉浴池的木製窗戶
沙灘及大海就在你眼前完美呈現...

這時的我...
只想直接衣服快速的脫一脫
沖沖水就撲通一聲跳下池去泡溫泉
無奈...
婆婆還沒介紹完哩 ><

我決定我要快點離開這間浴室
不然
我一定會忍不住衝動
把大家趕出門
直接泡起溫泉來的啦!! @@

走回房間
又再一次沉迷在眼前的寧靜氣息與景觀久久不能自拔...
等朋友和婷回到房間
大伙躺在各自柔軟的床上
望著窗外一望無際的大海
感覺就像被大海擁抱著...
忘記是誰開口說
接下來幾天就算哪都不去
只待在這
我也願意
我真的深感認同...
大伙決定今天就不再去堂之島泡溫泉了
只想在民宿內好好享受享受
我只能說
這真是之前始料未及的...

我們決定一邊看著正被夕陽所洗禮的大海
一邊聽著海水波浪所演奏的自然樂章
一邊泡澡
大伙匆匆整理好行李,拿了換洗衣物就想往溫泉浴室內衝去 ^^
唉~
好事果然多磨
就在我前往溫泉的路上
發現了公共廚房有位爺爺在那
原想..應該是別的房間的房客吧?
他一看到我就對我拉里拉雜說了一堆日文
我猜..他應該是在向我打招呼問好 ^^?
所以就用微笑回應他
沒想到..他居然拿了一盤3顆大紅柿出來要遞給我 @@
看得出來他才剛把紅柿清洗過
我那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日本人會不會太親切了?
那麼大顆的紅柿並不便宜耶!
正在考慮...真的要拿嗎?
他會不會只是客氣呀?
幸好朋友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走了出來
我趕緊將手上爺爺遞給我的紅柿往他面前送去
告訴他...爺爺剛送這些紅柿給我
真的可以接受嗎?
呵~~ 事後經朋友翻譯才知道
原來那爺爺不是其他的房客是房東啦
今晚整棟就只有我們沒有其他的房客囉!
爺爺為了歡迎我們
所以事先準備了紅柿要請我們吃
我趕緊和爺爺說了聲阿里嘎多外加一鞠躬 :P
爺爺也十分熱情的詢問我們這幾天有什麼安排
有沒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
朋友向他詢問了附近好吃的店家及一些遊玩的交通訊息
爺爺也和奶奶一樣十分熱心的拿著一張地圖
向朋友解釋著
之後...還跑去玄關CHECK IN處
拿了一個豆腐皂出來要送給我們用 ^^
說那可以美白保濕
知道我聽不懂日文
還特地跟我比手畫腳
要我用那豆腐皂洗臉
真是可愛又親切的爺爺 ^___^

哇~~再不快一點夕陽就要落下去了啦!! @@
跟爺爺道別後
大伙用十萬火急的速度往溫泉浴室衝去
有2間溫泉,一大一小
我和婷到大的那間
小的那間就留給朋友獨自享用囉~

呼~~泡好出來囉!
婆婆說池中的溫泉今早才剛全面換過
還沒人下去泡過
難怪水會那麼乾淨
重點是..溫泉沒有硫磺味耶 ^^
想不想要摸看看我的手呢?
一次1分鐘沙米思的收你台幣一千元就好了~
皮膚變的十分滑嫩哦
保証不是心理作用 ^_*

泡完溫泉至起居室做做全身按摩.腳底按摩並稍做休息...
全身不禁感到軟綿綿的~

晚餐大伙決定要到爺爺介紹的其中一家海產店去吃海鮮
它位於一條叫戀愛通的街道上
很浪漫吧? ^^
走路大約10分鐘左右
小小的一家店
不過客人卻非常的多
絡繹不絕
看得出來都是住在附近的人
和老闆娘都十分熟稔
看來只有我們3個是觀光客
老闆娘親切的招呼我們
我們點了伊勢大龍蝦
中間身體用烤的
頭部請老闆娘幫我們拿去煮味增湯
又點了一份傳統的日式飯團
一碗親子丼
一人一杯梅酒
點的東西看似不多
不過大家居然都吃的很飽
親子丼還吃不完有剩耶 @@

有人說到伊豆沒吃過伊勢大龍蝦
就不算真正到過伊豆
龍蝦不大,殼卻是超硬的
肉十分的有彈性,汁超甜
和一般在台灣餐廳吃到的龍蝦大不相同
若問我較愛吃哪種
我只能說
2地的龍蝦各有特色
共通點是都很好吃
實在難以抉擇 ^^”

離開餐廳前
老闆娘問朋友
我們從哪來的
朋友告訴她我們從台灣來
老闆娘居然用中文對我們說了聲”謝謝”
實在令人感到十分驚喜 ^___^
我和婷當然也對老闆娘回了聲謝謝與阿哩嘎多~ ^^

回程時我們選擇不走大馬路
而是從海灘走回住的地方
迎著微風
頭頂繁星
聽著浪潮聲
看著遠方點點燈火
心...是滿足的
民宿的網址如下: http://www.onsenbeach.com/index.html
在網路上就可以預約訂房了 ^^ 
PS.民宿親切的婆婆跟公公只會日文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nj&aid=104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