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次,你想跟誰一起去旅行?
2008/05/01 12:12:42瀏覽936|回應1|推薦11

那晚,我和媽媽走在古羅馬的街道上,暗夜飛翔的白鴿就在天空迴旋

四周是昏黃的燈光與古老的建築

媽媽緩緩的開口對我說,筑,我和你爸爸從你們小的時候就在一直在想

我們不可能陪伴你們一輩子

若有一天我們走後,應該要留些什麼給你們?

思考過後,我和你爸爸都決定

與其在生前全家省吃儉用,讓你們想花錢沒錢花,對我們怨聲載道,

就為了在我們死後,能留給你們一堆你們以後或許會賺的比我們更多的錢

還不如,在我們還有能力供應時,讓你們生活的有品質,

你們若有想學什麼就二話不說讓你們去學

在我們還有能力創造時,就努力創造屬於我們一輩子的回憶

這就是為什麼從你們小學開始,

我們會那麼努力的每2個星期一定會帶你們到台灣各地旅遊一次

從你國中開始,因為我們事業開始變的很忙,

已經不可能再像從前一樣的陪你們

加上台灣也都玩遍了,所以我們決定,

改為每年由我或你爸爸至少要和你們一起出國玩一次

從前是由我們負責規劃行程,現在你們長大了,就改由你們負責規劃行程

N年後,你或許也會和你的小孩舊地重遊我們曾經旅遊過的地方

那時你或許就會對你的小孩說,

以前媽媽年輕時也曾和外婆一起到羅馬來玩過哦!

外婆要負責整理行李,媽媽要負責拖行李

同行的團員大家都變成了好朋友,旅行中間曾發生了哪些趣事

無論你到哪個國家,只要是我們曾經共遊過的地方

相信或多或少都可以勾起妳對我們的回憶

這對我們一家人來說,才是最珍貴的

所以我們出來玩不能吵架,我要跟妳做好朋友

不然你們到時的回憶就會變成不好的回憶了...
=======================================

我相信,無論和誰一同出遊

只要用心,都可以是一輩子美好的回憶

下次,你想跟誰一起去旅行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mnj&aid=1830230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8/06/01 21:32
有這樣的父母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