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人只為美國而戰
2010/05/03 22:08:53瀏覽3800|回應21|推薦21

馬英九總統接受CNN專訪表示,「永遠不會要求美國人民為台灣而戰」(We will never ask Americans to fight for Taiwan)。他懂美國!

這句話很有深意,

1.          美國人不會為台灣而戰,因為美國人民只會為美國而戰。

2.          既然美國人不會為台灣而戰,求也沒用。

3.          所以馬英九會說永遠不會要求美國人民為台灣而戰。

不相信的話我們可以看看歷史,

1.          民國三十八年八月國共內戰末期,中華民國政府在最需要美國協助時,美國國務院發表了《中美關係白皮書》;蔣經國在回憶這段歷史時,感慨地說:「說得難聽一點,無異是宣布我政府的死亡證明書,同時暗示如何辦理後事」。
我相信當時我們一定有「求」美國,有用嗎?

2.          民國四十年韓戰爆發,老美等於又跟中共打了起來,發現台灣有防堵中共的作用,於是韓戰結束後的民國四十三年美國與我國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
其實不用求,老美也會協防台灣,目的則是為了美國利益釘著老共。

3.          民國六十七年美中(共)緊張的氣氛緩和,老美為了討好中共,馬上跟我們翻臉,於是台美之間連一句話都沒有就斷交了。
求美國?有用嗎!

4.          中美建交,可是冷戰尚未結束,台灣還是圍堵中共的一個環節,於是才有了被認為是保命的「台灣關係法」。
不求,也會有。

美國會為台灣出兵嗎?不一定,這要看出兵是否符合美國的利益而定。

美國人民為台灣而戰嗎?一定不會,美國人只為美國而戰!

還不信的話,看看美國人是怎麼賣他的牛肉的,
南韓李明博、台灣馬英九,美國賣牛肉時有放在眼裡嗎?
對美國是怎樣維護美國利益,可有所體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khk&aid=400040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共匪國的論調還是不要來這裡丟人現眼!
2010/05/07 23:33


統一不是大勢所趨!---彼得杜拉克告訴你
.....從工業革命初期開始,一直有人主張經濟上互相依賴的力量,應該會比民族主義份子的熱情還強烈,康德就 是第一個這樣說的人. 1860年時,美國的溫和派也相信這一點,但撒姆特堡(Fort Sumter)發出的第一 聲槍響,揭開了南北戰爭的序幕,使他們的信念破碎. 奧匈帝國的自由派一直到最後,都相信帝國的經濟整合程度極為深入, 不可能分成好幾個國家. 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顯然也相信這一點,但過去200年來,每一次政治熱情和經濟理論相衝突時,政治熱情和民族國家總是獲得勝利.

節錄自" 下一個社會"(Managing In The Next Society), By Peter F. Drucker

我國台灣必將成為一個掌握自身命運的獨立民主國家, 天佑台灣,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番薯仔最好準備好綠卡,隨時準備逃離中國的土地。
2010/05/07 21:58
台灣已和大陸進行經濟融合了20年,越融越深從台灣對大陸依賴度超越美國、日本而達40%即可看出兩岸緊密的程度。蕃薯仔們至今仍無法逆轉重新拉高對美國、日本的依賴,尤其是是在最大的蕃薯仔頭執政時竟然都無法逆轉。經濟的融合、依賴最終將促成中國統一,這將是蕃薯仔們最不願看到的事實,所以應該不用我提醒都會準備好綠卡,美國有了蕃薯仔們應該會更強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中國人問題蠻多的!
2010/05/07 19:24
既然不瞭解,那就勇敢的去尋求解答,我相信共匪國那套"仇美"的教育理論,很快就會被你搓破.
我也提示一下,這個世界上凡是教導人民仇美仇日的國家,下場都不太好, 就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基督教文明? ?
2010/05/07 17:36
科索沃的主權原屬塞爾維亞,這是國際公認的,美國以科索沃阿族會受到塞族人迫害為由強行支持科索沃獨立。
如果照此推論,原屬格魯吉亞的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宣布獨立,理應得到美國的支持,因為阿布哈茲人和南奧賽梯人也受到了格魯吉亞政府的迫害(2008年8.8戰爭中不少南奧塞梯平民死於格軍砲口下),然而,美國根本就不承認這兩個國家獨立!
為什麼?因為支持科索沃獨立可以削弱作為俄羅斯盟友的塞爾維亞,而格魯吉亞是美國的盟友,所以美國不支持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獨立。
一句話,美國根本不是為了什麼民主人權自由,而是要看對方對自己有沒有價值! !
基督教文明?如果美國真的是為了基督教文明,那麼當同樣信仰基督教的80-100萬圖西族平民慘遭胡圖族武裝殺戮時,他們的基督教美國兄弟在哪裡?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care的是台灣跟台灣的人民?
2010/05/07 17:23
如果美國care的真的是台灣和台灣人民,那麼當阿扁在任時為了“台灣獨立”而活動時,老美不吭聲就是了,何苦還附和著老共說阿扁是“麻煩製造者”? ?
如果美國care的真的是台灣和台灣人民,那麼當台灣在釣魚台的權益遭日本侵犯(台灣原住民漁民在釣魚台海域捕魚的歷史絕對比日本漁民早得多)時,老美在哪裡?
如果美國care的真的是台灣和台灣人民,老美為什麼還要顧忌中國的抗議,而總是將二手的武器賣給台灣?
醒醒吧,美國會為了自己的國民和國家利益而戰,才不會為了別國的國民而戰。
否則的話,盧旺達種族大屠殺死了幾十萬人,美國怎麼就不肯為了挽救那裡的民主和人權而出動一兵一卒?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要讀通一點啦! 你這種是國民黨的歷史觀
2010/05/07 14:18
我也曾跟版主一樣,持有同樣的觀點, 直到我出國受到西方的理性挑戰.

蔣介石在中國接受的美國援助非常巨大,美國從滇緬公路補給中國, 又用民間名義支援中國空軍,給中國數十億美元支持戰爭, 最後跟日本開戰,跟德國開戰,又介入韓戰,越戰...最後在冷戰中終讓邪惡帝國蘇聯垮台.....後又起動波斯灣戰爭......阿靈頓國家墓園的美軍墳墓跟人數超過120萬人, 兩百多年的國家歷史參與的戰爭死亡人數總和.
蔣介時帶領的國民黨戰敗失去中國,美國人非常懊惱,美國的顧問老早看出蔣介時跟國民黨的腐敗無能, 並且背離中國人民,這種阿斗政權失敗怪美國人沒來救,合理嗎? 到現在美國的學校在教這段歷史時,仍然對蔣介時跟國民黨非常鄙棄,認為美國給他們那麼多武器,支援,結果這些人竟然輸給丟石頭的解放軍......沒錯! 美國的歷史就是這樣解讀的.

如果用台灣跟台灣人民的立場跟觀點去看,美國的行為就很合理, 同時也要深入用以基督教文明的觀點去瞭解, 美國人的行為跟蘇聯,日本,中國,法國等等國家截然不同.

美國人設立台灣關係法,是為了保障台灣,跟台灣人民的安全跟自主, 不是要讓你去繼續完中華民國那一套! 美國人對中華民國的國家地位,理念,主權早就棄之如敝屣, 美國care的是台灣跟台灣的人民.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外交辭令
2010/05/07 13:58

馬總統說的是外交辭令, 刀切豆腐兩面光, 很得體的話, 幹嘛討論成這樣, 搞得我也來插句話.

 "不要求美國為台灣出兵" , 美國可以自告奮勇出兵呀! 但那一定是美國為了自身的甚麼利益, 馬總統這話說得多好, 一樣米養百樣人, 有些人就是聽不懂人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您確定馬是黃皮白骨的美哈佛嘛!
2010/05/06 11:30
我確定馬全家不是中國臺灣人??!!!馬家人似乎都是美籍華僑?????!!!!!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同意
2010/05/04 06:06
完全同意

原來獨立是假的﹐只是抱著美國的大腿耍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發文大寫得很貼切
2010/05/04 02:05

沒甚麼好說的

就是好文

至於樓下的

你跟某一篇的發文大一樣

一廂情願認為美國當台灣被中共攻擊的時候會出兵

太天真的想法了

台灣現在是熱臉貼大陸

你難到不了解美國記者為甚麼會那樣的態度問馬英九那三個問題嗎

因為他們對馬英九的立場

相信他決定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那為什麼還要出兵   不然問那問題是問心酸的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