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回北壽山「一簾幽夢」 黃瑞田
2020/02/19 16:14:38瀏覽379|回應0|推薦25

重回北壽山「一簾幽夢」   黃瑞田

民國87年到102年期間,我平均每星期上北壽山三到五次,總次數超過一千五百次。六年前骨科醫師說我骨質疏鬆太嚴重,不宜爬階梯太多的北壽山,以免跌倒造成粉碎性骨折,我聽從醫師的叮嚀,直到上星期腳癢才和太太再度上山,前往「一簾幽夢」秘境探看;「一簾幽夢」是錦屏籐爬到高高的樹上,長長的彩色氣根垂到地面形成的仿如垂簾,在陽光照射下顏色變換十分夢幻;可惜錦屏籐的氣根數量已不如二十年前密集。
  
雖然六年沒上山,整座北壽山的步道路線仍然清晰的在腦海中浮現;有空應該常常去走走,或許能在步道上遇見熟識的獼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jtlud&aid=13177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