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猫的沒有主題
2006/11/08 23:24:27瀏覽181|回應0|推薦3

不穩的網路訊號, 
一字字的鍵入總是帶著點不安的停滯,
在腦中考慮著逗點要用全形or半全形時, 
我的臀部移動了幾格的彈簧,
下意識的害怕坐了一天的辦公室椅子, 
某部份的靜脈會開始放肆的屈張,

偶然經過房間,看到珠寶盒內的一米米小小星光, 
揹負著生活的重擔,
它! 我想是一段生命歷程的收藏!

我想,我有個身份,不容自己隨時可以遺忘的認證, 
灰黑的暗夜,雙手其實早就累攤的趴在鍵盤上昏睡,
只是,腦子這時僅有的配合心中開始習慣性的十一點獨白, 
手啊! 你也只好繼續操練倉頡的字眼,

你不是猫,沒有如此一般桀傲,
你不是猫,不會梳理自己的毛髪如同上天給你以後,第一次看見它的整齊,
你不是猫,沒辦法坐在馬桶上還保持莊嚴的順順呼吸,不在意用力的表情,
你不是猫,不會把自己的孩子當成竉愛的鼠尾草逗弄後,再悻悻然離去,

我生活在城市裡,
卻沒有如同城市人愛上村上春樹的什麼東西,
若要真讓我說,擁抱過什麼作者的玩意兒,
我會說說,類似張愛玲!
我很愛張愛玲,不過,卻熟記但又翻閱不出任何一段深刻的文字段落,

我想,我不愛你!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53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