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說...
2008/03/02 19:52:17瀏覽169|回應0|推薦2

"每個人都說我毀了他們的人生,可是當我的人生被毀的時候好像沒有人關心"
復仇, 很重要嗎? 在受到不平等對待時, 憤恨到了極點,
然後,直覺的想要報復,
然後,就有一堆不一樣的方式,可以讓我們達到目的,

直接的西方人,
將累積到了頂端的怨氣用對方抵擋不了的方式回饋,
婉轉的東方人, 很迀迴的,
將累積到了頂端的怨氣用精神上幻想出來的"死亡筆記本","地獄少女"代為報復,
前者,在殺掉對方時,可以套句頭名狀著名的台詞"記住我的臉,下輩子來找我"
後者,在殺掉對方時,對方知道因何而死,卻不知道是誰的怨招致,
重點是, 大家都要復仇, 大家都要殺來殺去,
可是, 現實生活,
當我們領不到公司發的股票而得到一句"公司對不起你"的道歉時, 你該殺了誰?
當我們接受不到公司調薪,而得到一句,社會景氣不佳時, 你該殺了誰?
當你的空氣愈來愈污濁,臭氧層破洞愈來愈大時, 你該殺了誰?

黑暗,在每個人的心裡都像個洞,
心情好時, 縮小, 看得開的, 會自己找東西填塞它,那叫快樂,
心情差時, 放大, 看不開的, 一股匘兒往裡頭鑽, 在裡頭迷了路,走不出來,
永遠臉上就掛著陰霾, 那叫憂鬱!

曾經, 我最想殺的是我自己,
也曾經, 我最想殺的是全世界!
但現在,我想, 我比較怕別人殺我,
愛惜自己,不然別人也不會愛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gherchou&aid=166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