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藍海豚給第三屆華梵盃參賽者的話
2008/11/04 21:02:49瀏覽966|回應0|推薦6

我是藍海豚,曾經在第二屆裡的個人組得到佳作-優秀生命紀錄獎。當時會參加這一場比賽,其實是在第一屆開始時,就知道了,只是礙於報名比賽的時間已經截止了,我只好下一次再參加了。

當比賽開跑的那一天時,我也沒有以得獎為目標,只是想寫文章,想寫給大家看,就這麼單純的想法。只是,世事不可預料,在我升高三的那一年,突然病發,得到了所謂「脊椎變化軟骨磨損症」,我就此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希望,沒有目標了,於是,我慢慢的把這些心情寄託在文字裡,寫出病發時的痛、朋友不離不棄的關懷、復健的過程和心酸等等,隨著病情好轉,治療期的結束,我發現我學到的東西好多,雖然這一次的病發,讓我嚇壞了,可是我得到的東西卻好多好多,坐在輪椅上的日子,雖然不長,哪裡都不能去的情況下,筆記本和筆成為了我的好朋友,我每天寫著不同的散文、新詩、日記,這些一篇篇的文章也呈現在我的部落格中,參賽過程中,夾雜著病發的痛和心情,慢慢的走過來,卻也變成了我難得的經驗。

每一個人都很有可能得到獎項,不論榮譽,我想,大家最大的開心,莫過於自己的文章和繪畫天份終於有人看見,賞識了。

我是一個曾坐上輪椅的藍海豚,想給參加第三屆華梵盃的同學們,「請珍惜你們參加過程中的點點滴滴,不論得獎與否,你們的最大收穫一定是參賽過程的喜怒哀樂。」

◎第二屆華梵盃個人組-佳作(優秀生命紀錄獎)  ❥部落客:藍海豚


*心動了嗎?請共同參與或幫忙分享: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fcampaign3&aid=2354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