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菸屁股集 - 新詩集
2018/10/01 20:03:05瀏覽212|回應0|推薦1

10/1/2018 菸屁股集 - 新詩集

我有意以詩來遊學於天地之間,並且將引進科技的詩意到我的詩作。我曾提到密碼和明碼,道理其實很簡單。我只是還在蒐集詩篇。
這一次,談菸屁股。我們的大街小巷,甚至公共不准吸菸的場所,到處聚集了菸棍大抽其菸,意圖致別人於死,而且隨地丟棄菸屁股,甚至丟到下水道,意圖堵塞排水造成可能的水災。政府完全坐視不理。可怕。
(我看到台北市的某些公車停車站有標示不准抽菸,違者重罰。非常好,就不知有沒有嚴格執行?新竹馬偕戶外休閒區明示不准抽菸,違者重罰。但是抽菸的照抽,而且滿地菸屁股,下水道多半也都塞了菸屁股。唉!林智堅也是怕事之人。)

印度詩人泰戈爾可能是亞洲惟一以詩作而獲諾貝爾文學獎的詩人。我們華人迄今無人因詩作而得諾貝爾獎的,對吧?
我這裡將以泰戈爾漂鳥集(詩集)的一兩句詩句開始我類似的詩集,我的詩集叫菸屁股集。

泰戈爾 - 漂鳥集 周仲楷譯
298 (第298段)
當人微笑時,世界愛他;
當人大笑時,世界便怕他了。

我非常痛恨台灣有很多菸棍或站或蹲在人行道兩旁抽菸。這真的是非常自私自利而且害人殺人的行為。我個人也認為只有失敗者(loser)會這麼霸凌不抽菸的(陌生)人。可恥可恨。
特寫菸屁股集如下:

菸屁股集

1. 菸屁股
以馬路為家的菸屁股
驕傲地說
我們讓抽菸的人可以
洋洋得意地
以各種優美的姿勢
彈射 我們

以下水道為家的菸屁股
更加驕傲地說
我們可以讓大雨
泛濫成災
讓小朋友不用上學
成人不用上班

2. 菸棍與菸屁股

菸屁股因菸棍
而得以各種姿態飛翔

菸棍因菸屁股
而自以爲是地洋洋得意

3. 菸屁股與流星雨

2020年日本東奧
將公開表演
人造流星雨

台灣的菸棍們
不甘示弱
紛紛表態要
在大街小巷表演
菸屁股雨
(甚至到日本表演)
成千上萬的菸屁股 
像流星雨般
飛行於天地之間
真偉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1698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