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沒有心的女子
2011/10/22 11:42:40瀏覽39|回應0|推薦0
夜裡,漆黑,很靜很靜。
有個女子,披著如水的黑發,靜默在窗前。她回過頭,我看見了她美麗的大眼,長長的黑色眼睫毛,靈動的撲閃著。
那美麗的眼睛裡,溢滿哀傷,讓人感受著窒息般的絕望。她回過頭,對我笑著,那眼裡的哀傷,依舊濃的化不開。
我看著她,欣賞著她的美,光滑美麗的額頭,細致的肌膚,精致的五官……她的一切,都那麼美麗。潔白的脖子有著優美的弧度,如此完美﹗
當我順著她的脖子,繼續往下看的時候,我驚呆了,她除了手臂以上的部分外,沒有下面的身子了。她看著我,突然叫我別怕,叫我幫她看門,她說有人要傷害她。然後她從被子裡掏出一包東西,是她缺失的身子的部分。不過,那些都是一張張的皮,我看著她用針和線,把那一張張的皮縫了起來,慢慢的她就有了胸,有了腰,有了腿和腳。可是,在她的心口處,有一個大大的黑色的窟窿,她說那是她的心,她找不到了。我嚇呆了,一句話都說不退場門。只是顫抖著雙腿,想要逃,卻怎么也挪不開步子。
等她把自己縫補好了,就鑽進被子裡,裝睡。過了一會,有倆個男子,推門進來了。那男子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然後那女子就騰的從床上起來了,把那男子的頭給擰掉了。鮮紅的血濺到女子的身上,她身上那些經過縫補的傷痕突然消失了,她的身體發著金色的光芒,刺痛了我的眼。只是突然,她就變成了怪物,向我撲來,嚇得我突然睜開了眼睛。
看不到了那個變得猙獰的女子了,可是眼裡全是黑暗,看不見光明,讓我心發慌。我四處摸索著手機,看看時間,凌晨5點29分,還有一陣子天才亮,我卻不敢再睡了。
闔著眼,腦子裡莫名其妙的翻滾著一些人和事,斷斷續續的畫面,全是淒慘和悲哀的,讓我始終無法睡著。
早上的鬧鐘響了,我趕緊爬了起來,開了台燈,照著鏡子,發現自己的眼裡全是血絲。腦袋很沉,精神萎靡,怎么會這個樣子?
那個沒有心的女子,是我么?我會那麼殘忍的去擰掉別人的頭么?腦子好亂好亂,我這是怎么了,為什麼會做那麼可怕的夢呢?我會去報復傷害過我的人么?
從前總是以為,自己會很豁達的,就算無法原諒,我想我也會躲著,不會讓那些人再次傷害到我吧。我只是想自我保護,難道錯了么?
噩夢,會追隨我多久呢?
看著太陽一點一點的從山頂消失,天空一點一點變黑,我開始懼怕,懼怕夜晚的到來,害怕自己會睡著,然後再次迷失在那個夢裡。害怕自己會在夢裡死掉,醒不過來。
詩人說,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可是黑夜,給了我什麼呢?靜謐的休息空間,還是留給恐懼喘息的時間,我累了的時候,恐懼卻襲來了,難道它也要喘息了?
以前總是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會出家,為什麼那些身居高位,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人總是不快樂?原來每個人,都有那麼多的哀傷,那麼多的無奈和心魔。而我的心魔,我能逃得掉么?
早晨出門,我注意著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開心的,難過的,不安的,頹廢的……那麼多的混亂跟麻木,他們的心,也亂了么?
曾經喜歡讀小四,那些地下鐵裡穿堂而過的黑色的風,是不是已經侵蝕了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了,而我的悲傷,怎么總是無法逆流成河了。只是莫名哀傷,在暗夜裡,看不見自己的五指,也看不見那些純真的笑臉。
你去了那裡,我的福祉,為什麼越是成長,福祉和快樂,就變得越是艱難?
 追求美的姿態 生活終會回報於人 回到最初的夢想 另一種完美結局 那份沉甸甸的心情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r88&aid=576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