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一種傷心的人
2011/03/14 17:24:31瀏覽82|回應0|推薦1
   打電話給小妹,還好,小妹很平靜,我真擔心她會哭出來。
        一直以來,我不敢給她打,怕她控制不住自己的委屈。自從妹夫不得已去了上海,一家人第一次分離,我知道兩人都是適應不了,可是有什麼辦法呢?生活有時就是這樣的無奈,無論你願意還是不願意,該來的總會來,不會因為你不想,就不會讓你哭泣。我不知道小妹能不能堅強,心裡只能期盼著她能樂觀的度過每一天。
        小妹說︰姐,我已經不哭了,一開始他打一次電話我哭一次,他自己在那頭可能也哭了,他說他真的好想家,我現下不能哭,一哭他不會安心,如果前幾天你給我打電話,我一定是難過的哭的,上一次哭,惹得兩個孩子都哭,想爸爸,一家人弄得慘慘的,我真不好,以後不會了,你放心吧,不管怎么樣,我都要學會堅強的過,再說,他也是沒有辦法,他那樣愛家的一個人,一個人跑到上海,他也不好受,如果不是生意失敗,他用得著去那裡重新打拼嗎?以前,在家的時候,我還常常埋怨他,現下想想都後悔。
        我有些難受,這個妹夫啊,總是逞強,做生意又喜歡做高檔,弄得二十萬的貨現下積壓在家裡賣不出去,自己丟下去上海發展新的事業,不知道順利嗎?我真的在心裡乞求上蒼,但愿他一切順利吧,他是那樣一個肯拼肯干的人,為什麼運氣總不佳呢?小妹說的不錯,多少和他的個性有關,只顧著做精品的,卻不懂得到底有沒有市場,我不懂得做生意,做了幾次也賠怕了,從此殺我的頭,我也不敢再做生意,不是怕輸,而是我根本不是那塊料。小妹的煩,我看在眼裡,想在心裡,卻別無辦法,我也不是擅長生意的頭腦,該如何幫她呢?貨壓在倉庫裡,那裡借的利息還要付,她一個人每天守在店裡,一點生意也沒有,又沒有辦法處理,又煩又氣,她說隔壁的人都好笑,天天沒有生意還坐在店裡像個傻子一樣,她真不想去,聽著小妹的話,我心酸難過,誰有辦法呢,誰能幫她呢?唉,我這個姐姐真是一點用也沒有,看著妹妹在受傷卻又愛莫能助,這種感覺真的比上次父親生病還要難受。
          小妹啊,姐姐盼著你好過啊﹗一個人帶著兩個幼小的孩子在城市舉目無親,我深深的體會那份傷痛,無論你是多么的堅強,又怎么抵得住思念的煎熬呢?相守十幾年,突然分開,真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常常在想,為什麼我的姊妹都過得這樣不容易,還是所有的家庭都這個樣子?無論自己多少豁達人生,看到姐妹在受苦,又豈能無動於衷?豁達解決了自己的問題,又怎能解決一個傷痛的靈魂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r88&aid=497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