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已成為習慣
2010/06/14 17:00:44瀏覽539|回應0|推薦4
常常和閨密感嘆現實的無奈,身邊的朋友和熟人的婚姻分分合合,我實在不明白,夫妻之間究竟有什麼可吵的?我那密友倒是很看的開:“婚姻嘛,也就是那麼回事,當你經過了婚外情以後,就不會感到海產那麼神秘了,你會發現還是自己的最好……你啊,是沒有經歷過,如果你遇到了一個讓你心動的男人,你肯定也會愛的轟轟烈烈……”我當時就反駁她。由於我和老公從小青梅竹馬,從戀愛到結婚,到現在,一直是平平安安的,可後來仔細一想,世間萬物又有什麼是絕對的呢?這麼一想,我倒還真有點不寒而栗了……   假如老公有一天背叛了我,我該怎麼辦?苦苦哀求?痛不欲生?還是瀟灑的說再見?假如,有一天我背叛了他,我該怎麼去面對痛苦的他?給他說對不起?還是義無反顧的離開?我們又該怎麼面對我們的兒子?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其實我發現身邊朋友的吵吵鬧鬧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只是他們都把矛盾過於擴大化了。記得有兩個朋友,她們總是向人哭訴自己生活得有多慘,多麼地受老公的氣,挨打,挨罵……說實在的我當時聽了也是義憤填膺,可後來我發現,她們都是現實中的祥林嫂,見了誰都哭訴,一遍一遍的……別說是自己的老公不喜歡她們美容了,就是我們這些旁觀者見了都想退避三舍……   還有一個朋友,別人都誇她特“精”,說她老公尾巴向哪翹她都清楚,她如果出門在外,家裡的床單和衛生紙她都做上記號,以便抓到她老公“出軌”的證據,她老公偶爾和女人說說話也成了她撒潑哭鬧的證據,弄得她老公見了她如老鼠見了貓一樣趕緊躲,好多女人都羨慕她會調教老公,有的還紛紛效仿… …結果怎樣?還不是弄得她老公徹夜不歸家,還不斷的給她編瞎話,弄得她整天像個神經病一樣天天追著他的老公鬧,最後她老公終於受不了他的無理取鬧和她離婚了,她是後悔莫及……   和身邊的人相比,自己真的感到很幸運,我們總是能互相包容對方的缺點,欣賞對方的優點。在這瞬息萬變物慾橫流的今天我們還能這麼和諧,身邊的朋友總是不理解。他們總是好奇的問:“為什麼從沒見過你們吵架呢?”我和老公總是笑笑說:“等我們有時間表演給你們看看。”其實生活中的我們矛盾也不少,只是我們都懂得怎麼去化解這些矛盾。我有早睡早起的習慣,他有晚睡晚起的“惡習”,而我們也總是盡可能的在睡覺和起床的時候盡量不打擾對方……對方出門的一聲叮囑,一個簡單的擁抱或者是一個蜻蜓點水似的吻我們都會感激對方。這些看似平常的舉動哪對夫妻沒有過?只是這些愛已成了習慣就常常被人忽略,認為沒有外界的甜言蜜語來的激烈,因此也就出現了婚姻危機。在這裡我奉勸各位:  如果當愛已成了習慣,請不要忽略它的存在;當愛鍾情海產已成了習慣不要認為是理所當然;當愛已成了習慣也要懂得感恩和回報。只有這樣才能使你的婚姻立於不敗之地。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r88&aid=412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