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告別昨日的懵懂和孤獨.
2014/01/13 13:50:02瀏覽131|回應0|推薦0
我想告別一種心情​​,就像此刻窗外飄灑的細雨,告別昨日的晴朗還有明媚,我要告別昨日的懵懂和孤獨.

      窗外淅淅瀝瀝的雨,以及雨霧下打著傘匆匆行走著的人,前者是擺脫天空束縛之後的肆意,後者是在躲避細雨不那麼溫柔的打擾,人們總說,“陽光總在風雨後”,就好像孔子說,“世間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讓我覺得憤憤不平。好像雨有多惹人嫌似的,陽光是希望,所以我們便忘了賞雨的心情,便忘了雨是天上倒掛下來的珠簾,是天上仙女撒下的思念。


      雨下在這頭,也下在那頭吧,下在我遙遠的家鄉,為遠山籠上薄紗,腰肢著上雲裳。總有人是不願打傘的,瞧,孩子們在雨中歡快的奔跑,那麼愜意,那麼自由!是啊,我們總以為雨剝奪了我們的自由,讓我們不得不撐傘,不得不小心翼翼避開深深淺淺的水坑,孩子們卻無所顧及了.水是孩子們的天堂和心境,彼此照映,落在身上或輕或重,都是純潔的力度.小孩子不懂,卻是那個真正享受這份美好的人,我懂,卻是置身事外,可是我還是能安慰自己,童年時,我也這般張揚的與雨共舞,這景像出現在夢裡,出現在眼簾。


      還記得,雨珠曾輕輕停在我長長的睫毛上,它們熱烈的親吻著,在我無意的晃動下跌宕起伏,然後終於安靜下來,這是一個美麗的意外,也是它們的一生,我便成了那操控一切的命運,雨珠和睫毛的相遇,我清爽的眼便是它們的結局,是喜是悲無人知曉,又何必知曉。


      我們在彼此的窗外,雨在我的窗外,我在雨的窗外,我是雨的一幕景,雨是我的一段情。幸福就是生活中不盡的快樂 只要你肯去等一等 心底的等待,生根發芽 在那一瞬間 絕對是無與倫比的 流年似水,我們都在 愛可以化解一切恩仇 ちなみに この動画が 簡單而自然本身就是一種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r88&aid=10535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