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甚至不是我曾經生活過的世界了!
2014/01/08 16:04:20瀏覽87|回應0|推薦0

一夜飛雪。


片片玉色蝴蝶,舞動著輕盈的翅膀,在朦朧的夜幕中,尋覓迷失的家園。


漫無邊際的舞者,嫋嫋娜娜,在風神暢意而歡快的攪動中,蒸騰著,旋轉著,律動著,舞蹈著,用冷峻的生動主宰著整個世界。


或者,飛絮般纏綿的精靈,輕柔如嬰兒般的肌膚,帶著處女微微的淺笑,一顰一閃,嬌俏的眼神,頑皮的嘴角,任你鐵石心腸般的硬漢也奈何不得,只由得她拾掇、折騰,甘願把一份豪氣轉為化不開的濃情。


夜被撩撥得不得安生了。


抬頭望去,滿園挺拔的樟樹,枝幹上點染著斑斑白雪,和黝黑的原色形成鮮明的對比,依舊蔥蘢的葉片,田田相接,披上晶瑩的雪衣,在暗夜裡發出幽蘭的亮光,枝葉相接的縫隙裡,深邃的夜空被縮小了,分解成一個又一個幽深而神秘的黑洞,讓人潮起無盡的奇思妙想。偶爾風力稍加,雪衣輕皺,抽絲剝繭一樣,淡光暗色中,揚花紛紛,飛絮點點,散落在千千萬萬的迷境中了。


這時風依舊輕柔柔的,雪依舊輕柔柔的,光依舊輕揉揉的。


在這樹下,在這被密葉織就白雪覆頂的大穹廬下,忽然有了一種異樣的感覺。仿佛這不是習慣了的藎園,不是習慣了的藎園的夜晚,身邊的景致是如許的陌生,就如無意之間走到一個僻靜卻新奇的場所,幽蘭的光亮忽明忽暗,是一種有別于燈光和月光的雅致,這雅致裡透著些神迷,透著些暗淡、透著些冷靜和幽遠;這甚至不是我曾經生活過的世界了!


同飛舞的雪花一樣,站在這神奇的冬夜裡,我迷失了飄忽的靈魂,還有那些瑣碎的煩惱和淡淡的傷感。

請不要去傷害那個你愛的人 我站在月光裡許下的願望! 驀然回首,我在這裡等你 好一方窗明幾淨 清秋的風景 愛情就是綁架,分手就是撕票。 讓心緒輕輕地沉澱吧! 夢醒了,也該走了 散淡人生,有味是清歡 我曾無數次徘徊在那街角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r88&aid=10439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