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の認定...
2006/12/31 02:23:10瀏覽386|回應1|推薦5

阿花:

  我說過要騙妳眼淚的,衛生紙準備好了沒?也許有些地方看似搞笑,每句話、每個字,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九月時就有去台南的念頭,日期從十月初、十一月、十二月,延到了寒假,食言了N次是我豬頭。最終,在台南度過耶誕,不是我遵守了諾言,而是我不得不。徵集令意外到來,那晚我快瘋了,不斷搜尋著網頁,想揪出延徵的辦法。從期望到失望、絕望,只剩不到兩個禮拜,我腦裡想著未完成的事。「台南行」,不只是找乾兒子的爹,還有找妳。

  耶誕節妳的沒良心讓我有點難過喔!也怪我沒說清楚,妳急著回嘉義,老實說有些失望。本來是想跟妳晃晃然後吃個飯,結果最後只得叫劉春翹課陪君子,害人不淺。(哈!妳的錯還我的錯?)還有我的卡片哩?竟然還說叫我拿筆出來,妳要在便條紙上寫聖誕快樂,這個死沒良心的。虧我送妳那麼可愛的小豬口罩,好想偷踹妳幾腳,噗哧!妳下次戴著小豬口罩照相給我看的話,可以考慮原諒妳。妳回台南那天,本來我是擔心妳跟劉春不認識、會尷尬,誰曉得妳們還連成一氣欺負我呀!我還真杞人憂天。

  那天的事就不再多說了,我很愉快,雖然眼鏡疑似被妳打歪(OOXX)。也許都笑笑的,但我心裡有些感傷,接下來一年多,很難再有這種機會了。套句小舞的名言,「繞遠路不代表走錯路」,但我怎麼知道,這段遠路也太遠了。休學後,竟然要等三年才能重回學校,沒有早知道,但我卻想早知如此。我知道塞翁失馬,可是如果能選擇,現在我就要回學校。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可是擁有時根本不會想這麼多,輕易地蹧蹋。大二上,我翹了兩百、甚至是三百節課,還沾沾自喜,那時候的我看現在的我,會怎麼想?

  小時候或許我的成績不是頂尖,卻也名列前茅,愛賣弄聰明而不肯努力。考高中時,輕而易舉地申請到桃園第二志願,自滿地開始荒唐,一直怠惰至今。我一直在欺騙自己,還是那個智力測驗百分等級九十九的聰明人,不敢正視事實,其實我已經沉淪了。。當初第一次被二一時,還信誓旦旦跟同學講說怎麼可能第二次,沒想到卻成真,休學是除了退學外唯一的選擇。自視甚高的我,第一次嘗到徹底的挫敗。不能重來,可是看到我的苦痛,妳要認真一點知道嗎?要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把握當下。我不想,妳跟我一樣。

  我生存的目的,不知道有沒有跟妳提過。「如果這世上還有人肯為我流淚,我就還有存在的意義。」所以,那天我要離開城邦時,妳的十來張衛生紙讓我很感動。那時候我很無助,回到家時更是難過地想哭,我沒有外表那樣堅強,甚至可以說是懦夫。剛剛翻了那時候的聊天紀錄,現在看了還是感動,一字一句烙在我心裡。那天我離開台南,傳給妳的那句謝謝,就是從離開城邦開始,也開始了認定。

  其實真正認定是後來一件事,不過就當作是我的秘密吧!或許認定聽起來沒什麼,可是我說過,認定妳這個朋友,就像是那些兄弟一樣。就算被背叛,就算被犧牲,我無怨尤,因為認定。就算妳負我,但永遠不會改變,認定很難的,也很難得。我很珍惜,難得的友誼,也確定,妳不一定要跟我分享快樂,但妳無助時,我希望能分擔妳的痛苦。現在我要離開一年多,不是沒有放假,只是要像現在這樣常聊天不可能。在看過更多世面後,回到學校或許會比較好吧,也祝福妳這一年半事事順心,天天快樂。現在的妳很好,不要像以前那樣淚腺發達了啦!難免悲傷,還是希望妳能微笑度過每一天。

  很高興認識妳,很珍惜這份友情,一直記得妳要給我heroken的帽子,一直當妳是永遠的朋友,我的朋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oken&aid=624034

 回應文章

浜野六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2/31 22:44

很抱歉你還是沒騙走眼淚啦!
我說過了僅上次那15張囉~

哈哈~秘密=_=   什麼鬼!?

至於帽子的事還是老話一句就fu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