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定之戰...
2008/02/02 23:11:10瀏覽245|回應0|推薦7

最近天氣濕冷 左膝的舊傷不時痠痛

嚴重時 像是蟲子在骨肉間鑽動

痛不欲生

是那場球賽受的傷吧!

那一場 為了尊嚴 為了夥伴

盡了全力 奮戰之最後一刻

不支 倒地

夾帶著我悔恨的淚水


高三班際盃籃球賽 第一場比賽輕取對手

第二場遇上了我僕人那班 八班

幾個我高一同學 又因足球社認識很多

高二的班際盃足球賽 我還當了八班的傭兵

四場比賽一得分五助攻 幫八班得到最後的冠軍

最重要的 八班有認定的 僕人小強

而我們隊長 另一個認定的夥伴 Jordan

 

平常跟八班笑笑鬧鬧的 以為是場輕鬆的比賽

熟知 球賽一開始

八班的好好先生 昱誠 碎碎念 頻頻講著垃圾話

氣氛不對 漸顯火爆

肢體衝突愈來愈大

我的同學 Charlie Jennifer接連受傷退場

場上的Jordan Reed也帶著傷

 

雙方的火氣 在我的高一同學 啟達和Reed衝突後飆至最高點

眼看他們兩個扭在一塊

我衝至他們之間 一手摀著Reed的嘴 一手架開啟達

我不要這樣 兩邊對我而言 同等重要

 

隨著我們主力接二連三傷退 漸處劣勢

我跟Jordan說 讓我守對方的主力 育豪

三分線外的都交給我

Jordan答應了

比賽重新開始 如同我說的 牽制住對方控衛

抄了好幾球 快攻上籃

奮力的防守 好幾次贏的爭球

而 缺少主力的我們 終究挽回不了頹勢

比賽終了 我們輸給八班


賽後 我走去八班的休息區

恭喜他們贏球 也說 大家球賽結束還是朋友 不要把情緒帶出場外

說著說著 輸球的不甘潰堤 淚水 滑落

整場比賽累積的疲勞 傷痛

也在那一刻 爆發

膝蓋已經無法支撐自己 猛然跪倒

同學趕緊來扶我 回到休息區

我坐在地上 低著頭 仍舊是懊悔地不能自己


四年前的那場球賽

為了挺我的夥伴 Jordan

戰到了 站不住

雖然最後輸了

卻不能抹滅 我願為夥伴們 付出一切的心意

四年後的今天 為兩膝舊傷所苦的現在

就算能回到從前 我的選擇不會變

還是會為了夥伴而戰

為了認定 而戰

這就是認定的夥伴 男人的友情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oken&aid=15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