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年(結束)...
2007/12/07 22:04:05瀏覽197|回應0|推薦5

  睡眼惺忪的我,翻身拿手機看時間。

  「八點半……,什麼?這麼晚了?」從床上跳起來,吼著:「妳怎麼沒叫我起床?」

  「你又沒說要幾點叫你。」神偷媽也生氣了,走到我房裡說:「那麼大聲是怪我哩?」

  已經被點燃的怒火,加上起床氣助燃,我用力搥打著自己的左胸口,怒吼:「我怪我自己得了吧!我自己沒用起不來就對了!」

  神偷媽沒有搭話,我也懶得多說,換好衣服就出門了。

  從八德出發,騎過鶯歌三峽,出了新店,到達台北公館。自從買車後,每天從家裡騎車到台北上班,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習慣了。休學之後,除了上班還是上班,書本依舊擱著,一動也不動。也是啦!每天一大早出門,回到家都十一、二點,休息都來不及了,哪來的時間看書?一成不變的生活,當初的肺腑之言都拋到腦後了,學生,好遠。

  這半年來,似乎什麼都沒有變,也可以說一切都變了。不變的是我依然三分鐘熱度、急躁,仍然沒有讀書;變的是,我不再是學生了,像個通勤的上班族,早出晚歸。

  打工除了博得「王牌內場兼當紅外送小生之超可愛小太陽」的稱號(厚臉皮自稱的),也沒學到什麼。對於人際關係,我還是處理得不好,常有齟齬。甚至還跟好幾個人水火不容、決裂,當初在學校也不善交際,壞習慣沒改掉。也不自覺跟女孩子搞曖昧,搞到最後連朋友都不是,不歡而散。

  「等等,半年前那個女孩呢?」

  「嗯哼!已經沒有聯絡了。」

  是的,告白後沒幾天就吵架了,也是認識後第一次吵架。好不容易和解了,卻怎麼找也找不到她,電話不接,簡訊不回,我們冷戰。七夕,我花了三個半夜做的巧克力,她拒收了,關係降到了冰點。兩個人漸行漸遠,只剩下不愉快、抱怨,什麼等她半年,等我半年,已經斷了音訊。

  跟那個女孩的不愉快,也讓我變得易怒、情緒化,為了小事可以跟別人鬧翻。好幾次走在辛亥隧道,或是騎在橫溪路上,我大吼著,宣洩。我還是之前的我啊!什麼都做不好,半年前那些冠冕堂皇的話哩?不長進,依然故我。只能在無盡的公路上,無盡地嘶吼。

  九點半,打烊了。十點多,撤完台。穿上外套,騎車回桃園。日復一日,生活沒有重心,我的未來在哪裡?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oken&aid=143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