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插曲...
2007/11/27 23:57:20瀏覽229|回應0|推薦7

  高中時,認識了一個很要好的網友,佔據著高中回憶裡非常重要的一塊。

  軒,一個台灣女孩,跟隨著經商的父母至大陸,現在在北京讀大學。

  進了世新後,大一上每天坐火車通勤,面對新鮮的大學生活,轉移了我的生活重心,上網時間變少了,漸漸跟軒斷了音訊。後來在外面租房子,直到大二才搬電腦過去,回復了每天掛網的生活。

  每次想跟軒聊天,卻因為太多事情,不知從何說起,只好作罷。休學後,入伍後,更沒有時間跟軒聊天,有時候心中難免遺憾。

  感謝役期剩下一年,我十二月三十一日退伍,一月一號生效。唷!可以拿著退伍令去跨年呢!退伍前夕,很多想法、很多煩惱浮上心頭。

  神偷媽生病了,神偷爸請假全心看護,神偷妹大一新鮮人到處跑,神偷家鬧空城。退伍之後得準備復學的事,當初休學所面對到的問題,現在得嚴肅地思考解決之道,我的未來。復學之後的經濟來源,還要打工嗎?還是全心專注於學業,心虛地繼續依賴著神偷爸媽?好多好多問題等著我去解決,加上最近看書所衍生出的新想法,我的腦中一片混亂,像是要爆炸。

  薇雅說,這種時候最適合寫書了。仔細想想,將心內話寫下來,條理化,或許在創作途中可以發現答案。要寫什麼卻又困擾了我,五月多就想過要寫作了,最後因為太忙而作罷。最大原因其實是不知道方向,我的主題是什麼?我的訴求又是什麼?

  今天,心血來潮,在MSN上跟軒聊天。好多好多話想跟她說,卻東拼西湊,說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那我來說故事好了,談大學之後,休學之後,入伍之後這些日子我的故事。當自己是個說書人,重新度過這些日子,搭著時光機,回顧並檢討我的過去。

  時間回到去年六月十二日,我的二十歲生日,我休學的日子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oken&aid=140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