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興鄉雅渡農莊露營
2012/08/28 14:54:50瀏覽1973|回應1|推薦32

復興鄉雅渡農莊露營

暑假期間,幾次露營社團的活動都沒有跟上;趁著暑假即將結束想想要到哪裡活動,我們決定到同事推薦的雅渡休閒農莊露營

這個露營區網路上已經介紹得非常多這邊就不再贅述

依照網路上所講的路線,我們沿北橫前進,直到雪霧鬧隧道旁,從旁邊標示雪霧鬧部落的牌坊直下溪谷,2公里的路途已經下降150公尺直達溪谷,過了不知名的橋後,才是對車子的考驗,因為7公里的路程,要直上1千多公尺,可想而知,幾乎都是上坡路,有幾段路還蠻驚險的。

這段路少叉路網路上講遇到叉路幾乎都是右轉就對了,因此不太會迷路,車子欲爬越高,山嵐就這樣飄進車子來,感覺有點涼意,不像山下那般暑熱。

網路及沿路上指標都有特別提醒,這段路不要開冷氣,並且要以低速檔前進較安全,而且路面修得還算不錯(後來才知道是1個月前才修好),因此行車還算安全,到了雪霧鬧部落才開始有住家。

從大溪到這裡,不貪快,車程大約2個小時,今天因為是周日的關係,前一日露營的人紛紛要拔營離開,莊主把雨棚的空間留給我們露營的2頂帳,場地算是乾淨舒適。

這裡的地名取為雪霧鬧,算是貼切,午後,山嵐飄來,有時會把遠山整個遮住,但一下子又會跑出來,山好像跟人捉迷藏似的。

偷個浮生半日閒,上山來暫時拋掉俗務,落個一時清閒,躺椅上一躺霎時就進入夢鄉。

據莊主說這裡春夏秋冬四季各有不同味道,但來待個完整的1天,我覺得午后、晚間、清晨也各有不同的味道;晚上這裡幾乎沒有光害,因此星星看來又大又亮,遠方的燈火據說是大溪、中壢方向的燈光,白天視野好的時候,據說還可以看到桃園海邊呢!

莊主這裡原本是做民宿,因此露營區不大,如果客人多,他還會推薦上頭有親戚關係的松野露營區,晚上莊主夫人送來兩條鱒魚跟我們分享,真是揪甘心。

旁邊就是夫婦山,登山口就在松野露營區附近,可惜這次沒有前往,第2天我們還巧遇在大溪市場賣魚的朋友,一大早他就幫我們送來一盤刺蔥炒蛋,中午還邀我們一同用餐,擅長廚藝的他,讓我們也大飽口福。

這裡的民宿要好好推薦一下,因為完全是莊主自己蓋的,太佩服了!雅渡休閒農莊露營真是一趟美好的旅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man0352chang&aid=6778154

 回應文章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8/29 14:00

看來...

這個暑假您過得蠻充實的呢!!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