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力湘西 – D5 金鞭溪漫走
2020/01/10 18:36:00瀏覽98|回應0|推薦2

5/25/2011, Wed. 太陽公公終於上工

 

吃完早飯後,有部貨車在外面等著,導遊催我們快一點,我以為要坐貨車去景點。後來,才知道是要託運行李下山,這樣我們就不用拉著行李走路下山了。這個用意是不錯,但司機郤胡亂開價。他說一件一百元,真是搶錢啊!我在米蘭客棧的大廳明明看到上面貼著:行李託運-大件35元、小件25元。我跟司機說二件六十元,他原本不同意,說不可能那麼低,這個山裡的行李都是他在拉的,我說我看到的就是這個價,後來,導遊用了土話不知跟他說什麼他才同意。問了他幾點以前去取行李,他說七點以前去取都行。

再度坐上景區環保車到賀龍公園搭索道(纜車)下山。

索道沒有什麼特別,大約十分鐘左右,坐在纜車內可看到二邊陡峭的山壁及秀麗的奇石。

下了索道後再換環保車到十里畫廊站。

導遊說單程票三十元,來回票四十元,當然是要買來回的觀光小火車票。遊完這個點後,我發現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十里畫廊景區並非綿延十里,這段路其實不長,慢慢走過去可以更仔細的欣賞風景並拍照,坐在小火車內搖搖晃晃根本拿不穩相機。

一排位置坐三個人,只有靠左邊的那個人可以完整的看到風景及取景拍照。小火車上廣播介紹的三姊妹峰、採藥老人、全家福、食指峰及駝駱峰,雖然我都有拍到,但是都很模糊。

<三姊妹峰>

<採藥老人>

<全家福>

<食指峰>

<羊頭>

<駝駱峰>

再次坐環保車到水繞四門景點站,這時雖然才十點多,但我們決定先用午餐,因為從水繞四門開始得徒步二個多小時到張家界森林公園入口,我們要走金鞭溪路線出景區。

今天午餐還是炒肉片、清炒白菜及鹹菜湯,但是肉片比較大塊,塩和油放得剛好。

金鞭溪景區號稱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峽谷。走在步道上發現大部份的遊客與我們反方向,看來大家都選擇先走完這段磨人的健行路線,這樣隔天去袁家界時會覺得很輕鬆,再走楊家界時也不會覺得累。

其實這條路線並不難走,沿路都是舖得很平坦的步道,一直沿著金鞭溪走,二旁都是茂盛的樹林,許多不同種類的植物,是條做森林浴的好步道,對植物有興趣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條路線。

一路上當然也有許多景點可以欣賞,如:觀音送子、豬八戒揹媳婦、神鷹護鞭、劈山救母、西遊記外景拍攝地、長壽泉及千里相會等景點。

但是,我們的導遊趕著下山去約會,所以根本沒有認真介紹,只是一直要我們走快點,要我們一個半小時走完,他想要在二點抵達市區。我本來也不想為難他,因此腳程頗快,不過該看的景點還是要停下來看。

<雙龜探溪>

<神鷹護鞭>

<劈山救母>

<魯迅石>

<蠟燭峰>

<文星岩>

<秀才藏書> 這個完全文不對圖,不然就是海拉的領悟力太差。

<千里相會>

<長壽泉>

<西遊記外景拍攝地>

<土家水車>

只有一個字是李鵬的真跡。

後來,看到一群野生猴子出現,我的鏡頭便一直追逐他們,猴子當然沒什麼稀奇,但是有二隻母猴的肚子還抱著小猴可就稀奇了。

一直在想猴子並不是有袋類的動物,小猴子不可能坐在媽媽的肚皮內,觀察了許久才看到小猴子是用四肢抓住媽媽的肚子,不仔細看真得很像是坐在肚子內。

接下來的一半路程,我真得也累了,感覺小腿快抽筋,於是不再勉強自己,增加休息的次數及時間,慢慢的欣賞風景,這才是遊玩健行啊!又不是在行軍趕路。幸好,我有帶帽子,不然會被今天的陽光吻得遍體鱗傷。

金鞭溪遊覽線全程5700公尺,花了三小時左右走完,這其實算慢。草嶺古道全長九公里,海拉最久的記錄是花五小時走完。

從張家界森林公園入口處坐一小時巴士回到市區,先去提了早上從客棧託運的行李。飢腸轆轆,太陽毫不留情的散發熱力,這時已經不想再去找什麼有名好吃的三下鍋,只想趧快到麥當勞吹冷氣喝咖啡。但是,朋友對特色菜非常執著,她請導遊幫我們攔了計程車,讓他跟司機說了地方,我們這才上車跟導遊揮手道別。好的導遊帶你看美景,壞的導遊只會煞風景!

一路上司機一直說三下鍋沒什麼特色,又油又鹹是為了給工人好下飯,他們當地人從不吃,他推薦我們去吃湘菜。來到湖南沒吃道地的湘菜似乎白來了,但是又怕被司機載去黑店,所以還是堅持去胡師傅三下鍋。

所謂的三下鍋,其實就是乾鍋,食客挑三種肉類一同放到鍋子內燒。我們點了核桃肉、臘肉及豬肚,味道夠辣也夠油,一定得配飯才行。我吃了幾口原味後也開始過水後再入口,不然一手雪碧也不夠我止辣。

由於拖著大行李,全身汗流夾背又痠痛無比,根本不想再去找麥當勞或按摩院。雖然,離登機時間還有將近四小時,但我還是堅持先到機場去休息。張家界荷花機場有飛港澳台,是個國際機場,但是機場內部郤非常小,設備也很簡陃。我們花35元點了一杯奶茶才可以遠離人群,在有冷氣的咖啡館休息。二個人霸佔著四人沙潑座,實在是沒什麼人要花大錢進來。

八點多,我提議先去劃位,朋友說還早,我堅持先進去。劃位時地勤人員說訂位記錄上的證件號與我的台胞證上不同,怎麼可能?我明明是用台胞證訂位的啊!地勤已經把我的行李送進輸送帶,但郤不給我登機證。我打了東航的服務電話,電話被轉來轉去,但郤沒有一個人可以解決問題。後來,只好重新掏錢再買一張全價票。

這趟湘西之行受了許多氣。怪自己偷懶沒把功課做足,否則就不用擔心走丟而受制於導遊,也可以自己走完所有想看的景點,最遺憾沒有體驗百龍電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ach03&aid=13151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