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力湘西 - D3 初抵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2019/12/31 18:39:00瀏覽122|回應0|推薦2

2011/5/23, Mon. 陰沉沉

在沱江旁的客棧渡過寒冷的一夜後,我們再度坐上大巴,搖晃五小時後到達張家界市。

前一晚蓋了2條棉被,依舊覺得寒冷。大清早就有別房的旅客拖著行李箱在樓上行走,睡眠品質當然不佳。盼望在巴士上補眠,但一坐上車沒多人,Jasmine就因為椅子靠背往後調的問題與後座的人興起口舌大戰,菜籃 的嗓門超大且一直喋喋不休,就算我已經塞了耳機還是不得安寧啊!朋友之好戰與大嬸之好駡真是不相上下。坐在旁的我也成了眾人的焦點。

下車後,馬上又上了中巴往天子山門票口。剛才沒時間買午餐,所以只在巴士站旁邊買了一種用小麥做的當地點心。外面這層應該是荷葉吧,包成三角形,打開後是黃色的糕,與我猜想的ㄍㄨㄟˇ粽差很多,吃起來比較像發糕。一個一塊錢實在無法填滿空虛的胃,把背包內所有的餅乾都拿出來嗑光還是覺得餓。

從市區到景區這段路大部份都是山路,沿路的景色與台灣的山區農村差不多,只是耕田的不是機器,而是牛。田的面積都不大,大部份是梯田。又搖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天子山景區售票口,買了票進入景區後還得坐個二十分左右的小巴。

今天是星期一,所以沒什麼遊客,我們坐景區居民車到三叉路口下車,用二條腿走約十分鐘才到民宿-天涯客棧。

由於中午沒吃,一到客棧就讓導遊請客棧老板先準備晚餐讓我們祭五臟廟。今天真是漫長的一天,心想該不會這一天都浪費在坐車吧!

等民宿老板準備晚餐時,導遊小彭問我們要不要自費去空中田園及神兵聚會景點,費用是一台車人民幣150元。車費頗貴,發簡訊問來過的同事Sharon,他們也沒去,我們覺得太貴,所以就不去。小彭說若不去的話,就沒什麼景點可以去,因為已經快天黑了,每個景點來回都要2-3小時,若現在去會摸黑回來。

晚餐是豆干炒肉片、豆芽菜及紫菜蛋花湯。肚子餓也就不計較菜色好不好,至少這餐的飯菜冒著熱氣且份量超大

吃飽喝足後,我們跟小彭說要到民宿附近散步,他也就沒有跟著出來。先走到一開始進來時看到的米蘭客棧,它的外觀比我們住的天涯客棧美多了我在客棧內的大廳裡看到張家界景區全圖,把地圖拍了下來,順便研究有什麼景區及景點。

後來,遇到一對台灣老鄉,他在廣東工作,和老婆二個人自由行。我問他們有沒有去空中田園及神兵聚會景點,他說明天早上要去看日出,我問他費用多少,他說一個人40元,這與小彭報給我們的一台車150天差地別,這個導遊在我心裡已經信用破產。

趁著天色還早,打算前往地圖上看起來走路可到的大觀景點,沿路沒看到什麼遊客或居民。

像民居的天子廟。

走了半個小時左右終於到了大觀台,再往下走一點其實還有二個景點,剛好有遊客走上來, 他跟我們說來回需要2小時,看看時間已經六點多了,我可不想半路摸黑走回來

從大觀台觀景處望過去那座山的側面很像美猴王,我們與它合照玩了一會兒後,在附近又走了一圈,才甘願回民宿。

看起來很特別的眼球狀灰岩

化石禮品廠,很原始的一家店,但覺得走進去會被馬扁

路邊的石頭還比較像化石。

阿凡達的場景出現了,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是今天最開心的事

山上用的都是電熱水器,不知是容量太小,還是水壓不足。我洗完澡後換朋友去洗時已經沒有熱水。我來來回回與客棧老闆問了許多次,後來,朋友換到另一間房去洗才有熱水。真是折騰人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rach03&aid=1314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