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鬥癌:命‧最後の賭け》──紅線‧炮仔聲詞曲創作人黃士祐癌末重生實錄
2010/11/04 00:41:51瀏覽2123|回應0|推薦3

《鬥癌:命‧最後の賭け》書封《鬥癌:命‧最後の賭け》
出版社: 大好書屋
作者:黃士祐(森祐士Mori Yuji)
上市日:2010/11/03

生命,就該放手一搏!

台語天后江蕙一曲<紅線>、<炮仔聲>傳唱大街小巷,詞曲創作人黃士祐(森祐士)才初嘗成名滋味,卻面臨淋巴癌末期的無情重擊。
本書記載一段在日本抗癌最無保留的心境實錄…


 化療心路歷程:骨髓抽取採樣、放射線電療、自我幹細胞採樣&移植、注射超高濃度化療藥劑、下榻無菌室隔離、無眠無日上吐下瀉、連續十四天劇烈頭疼、完全食不知味……藉由他的故事,告訴你,奇蹟隨時可能發生,最重要的是,永不放棄。

 Yuji說:「本書未百分之百呈現出衛道人士所期待的超級陽光,或是振奮人心之語,也沒有坊間鬥士們的搞笑元氣與無厘頭的開朗,這是我堅持不修辭的原音重現──畢竟,經商業包裝過的心聲,就不再是最真實的病人心聲了。」全書充滿黑色幽默筆調,有悲、有喜、有嘻笑、有怨嘆、有曙光、也有暗潮,都將在此一一原音重現!


感動推薦

 江蕙/台語歌手&金曲獎天后

        頭一次見到YUJI,是在收錄「炮仔聲」的錄音室裡頭,他特別跑來錄唱「希望早日倘有紅蛋吃……」那兩句。完全日式型男的年輕打扮,陽光的談吐、笑容,跟他由麥克風那頭傳來的歐吉桑聲音,還有那徹底滄桑的作品風格,一百八十度不搭調,讓人無法連結。之後,好一段時間沒有他的消息,他的鬥病生活又再度充滿了曲折,但是,終於靠著堅忍的毅力,挺了過來,還將這一路的鬥病心情,寫成書、譜成曲,要來鼓勵所有生病的人…

 荒山亮/創作歌手&音樂製作人

「Ric桑,我是個淋巴癌末期的患者,這是我所有的創作,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但是我希望能夠跟你合作!」士祐用他那略帶日本腔的國語,大聲的跟我寒暄問好。彼此間的禮貌性笑容還停留在臉上,但是我整個人卻被徹底的震撼了!

 賴基銘/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

       士祐在書中的吶喊,一語提醒所有的醫護人員:癌症的告知和病情的解說,不該是制式的語言,而是一門藝術與學問──這確實給了醫護人員必須省思的當頭棒喝。

 林浩正/Men’s uno集團出版人

       讀者或許很難想像,在探病的時候,化解我愁容的,居然是士祐從頭到尾的耍寶和搞笑,或許老天是開了他一個玩笑,但是也給了他一個更大的使命。


本書目錄

〔前言〕 癌末寫書的理由
                                                  
〔第一章〕獲知罹癌的心路歷程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 ◆癌症的告知與隱瞞 ◆醫院的選擇方法 
◆熱血華陀冷血醫◆不貼心的貼心設想 ◆各種檢查的憶難忘 ◆量身訂做最後的溫柔 
◆實驗室裡的白老鼠◆神啊!請再給我一些時間 ◆入院排隊的真相

 
〔第二章〕癌症治療初登場

◆半廂情願的同意書 ◆醫師能救人也能殺人 ◆化療前夜的心情剖白 
◆化學治療的初體驗◆開麥啦!化療副作用 ◆食能知味的幸福 ◆有情的血餘事件
◆黑色血管的情牽◆凡夫俗子到此一遊 ◆患難看穿你的真情 ◆探望大病人須知
請別再對我說加油了


〔第三章〕大病人的療養心態

◆死神啟蒙的「答應我」 ◆掃地出門出醫院 ◆將心比心地對病人◆軟禁生活的心得
◆還有藥醫的幸運 ◆奪命請款醫療保險 ◆人間牽絆大清倉 ◆負面正面的轉捩點
◆療身之前先療心 ◆癌症再發的告知衝擊 ◆模範的甜甜圈病人
 ◆醫師百分比的內情

〔第四章〕東瀛醫院見聞錄

◆醫院裡的寂寞病人 ◆加裝蓋子的脖子 ◆你在哎什麼痛呀!化療 ◆化療疼痛形容範本
◆第二回合的無藥醫 ◆舊愛新歡的感謝 ◆戰戰兢兢的病理解說 ◆醫療前線的外星語
化療病人食物戀 ◆醫院伙食護士拒餐 ◆化療期間的津津有味


〔第五章〕生命的放手一搏

◆國立醫院私立醫院 ◆骨髓的抽取採樣 ◆殺手鐧療法放射線 ◆移植前的全身大翻修
◆自我幹細胞的採取 ◆移植期間的注意事項 ◆溫室裡的一枝草 ◆醫生護士的心內話
◆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苦盡甘來的領悟 ◆出院的約法三章 ◆「討債」的病後煩惱


〔第六章〕病友啊!請聽我說

◆癌症健診嘸免驚 ◆致癌的生活反省 ◆癌關連情報的篩選 ◆終極病人愛的去留
◆人為什麼會生病 ◆醫院靈異有感 ◆生死好歹命的修行 ◆算命仙的人算天算
◆控制情緒控制癌症 ◆有情格友作陪 ◆餘命一年的座右銘 ◆走到幕前為回饋粉絲

〔後記〕有緣人千里來翻閱



作者小檔案

《鬥癌:命‧最後の賭け》作者-黃士祐黃士祐(森祐士Mori Yuji)

出生於台灣台北市,長年旅居日本。台灣復興美工設計科畢業後,渡
日深造。現於東京成立個人工作室「日本M’m企畫」,擔任創意企畫
總監一職。從事時尚採訪報導、翻譯、攝影、造型設計之工作,與中
港台諸多時尚雜誌及傳播媒體合作,報導專欄定期見諸於中港《Men’s Uno》雜誌。另身兼音樂詞曲創作人,為台語天后江蕙量身訂做,譜寫出〈紅線〉、〈炮仔聲〉等感動人心的台語歌曲。業餘熱衷小說創作,癌症病中完成第一本長篇小說《煙花-如煙流轉的歌姬物語》。病情緩解後,獲選台灣癌症基金會第二屆十大抗癌鬥士之一,翌年發表個人第一張EP專輯《千紙鶴》。




相關連結

   黃士祐-YUJIの創作世界

  
黃士祐奇摩部落格

   黃士祐-YUJ《千紙鶴》--答應我MV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4561613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6 18:00 【udn】 這有其他商品!王傳 新書 上市 呈現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