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7個圓夢計畫】4.決定一天的主題
2010/08/25 17:21:29瀏覽1175|回應0|推薦2

‧自己的人生,還是要靠自己的思考與行動來建立。
‧以實踐、累積小事,來改變自己的人生。

雖然不是「天在人之上不造人,在人之下也不造人」的人人生而平等,不過,什麼樣的人都會深切的感受到:人類,到底是什麼呢?當然有很多人是受到寵愛、頭腦好、生活環境優渥。但是,人的能力有差異,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因為,這就是個性。不過,沒有感受不到喜怒哀樂的人,也沒有無心臟和無頭腦的人。當然,也沒有人不希望得到幸福。

雖然每個人有時間和壽命上的差異,但是大家都擁有這兩樣東西。誰都一樣,擁有一天24小時,那麼,要如何度過24小時,就看個人了。

會如何度過一天24小時,我想是依個人想法,而有全然不同的時間利用法。

例如,去聽瑪丹娜的演唱會,在演唱會上情緒高亢,覺得「啊!好開心,瑪丹娜真是太棒了!」就結束了的話,也就只是這樣開心一下罷了。

但是,如果因為想和瑪丹娜一樣到這個年紀仍然健美,就開始改變飲食或上健身房的話,人生就應該會因此而改變。

不要忘記:最終,自己的人生,還是要靠自己的思考與行動來建立。

曾有人這麼問我:「大的幸福和小的幸福,哪一個才能使人生更美好呢?」

雖然這個問題非常抽象,不過人生就只有幾次大的幸福時刻,像買房子、結婚這樣的事;而小小的幸福時刻,像覺得入口的點心真是好吃、好朋友們一起大笑,這樣的時刻總令人印象深刻。所以我說:「小小的幸福串連起來,就會令人感到生活幸福」,因為小小的幸福很簡單就能得到,問我的那個人,也是這麼回答的。

所以,要過幸福的人生,不能光是追求大的幸福,在每天生活中自己營造一些小小的幸福也很好。小小的事情串連起來,就會改變人生,若能成為會注意小事、感受到幸福的人,就是一種幸福。

我會決定一天之中一定要做的一項主題,那就是「Give & Feel Love」,不是Give &Take,而是Give & Feel love,若能感受(Feel)到某人的親切的話,就是一種幸福。




《我18歲,77個圓夢計畫》
伊藤春香/著 大好書屋2010.年08月/出版

實踐夢想全記錄!
莘莘學子們,這本書你非看不可!

• yaplog部落格「Ha-Chu主義」 http://yaplog.jp/ha-chu0122/
• goo官網部落格「世界一周主義~可以70天免費環遊世界一周嗎?」http://blog.goo.ne.jp/ha-chu/


【延伸推薦】
> 日本超人氣部落格天后的77個圓夢計畫
> 改變自己,世界也變了!
> 【77個圓夢計畫】1.找出將來想做以及現在能做的事
> 【77個圓夢計畫】2.寫工作清單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4310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