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自己,世界也變了!
2010/08/11 11:43:19瀏覽1835|回應0|推薦3

初次見面,您好,我是女大學生製作人伊藤春香。工作的時候常用「Ha-Chu」這個名字,請各位一定要記住這個名字。

說來不好意思,我是個極差勁的人,頭腦不好,沒有錢,也沒有特殊才藝,就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大學生。與其說真的很普通,倒不如說是內向、消極、負面,無藥可救的人,連自己都覺得討厭。那時起我就決定要改變自己。

之後,我花許多金錢和時間,讀了好幾百本的書,參加了各式各樣的國內外講座,認識許多人,自己也嚐試做了許多事情。這樣持續許多年,我做到了改變自己。

過去的我最討厭自己,但是現在我比以前愛自己,這是因為自己的想法改變了。想法改變的話,行動也會跟著改變,在改變的過程中,有幸遇到貴人,運氣也自然好轉,以大學生的身份得到了許多工作。

在此介紹我所做過的一部份工作內容…

★ 活動及網頁的企劃製作
★ 餐廳、咖啡廳的計劃製作
★ 部落格集結出書
★ 出書
★ 設計手冊及T恤
★ 創作漫畫
★ 為大企業及新聞網站寫部落格及製作企劃
★ 為免費雜誌及一般雜誌撰文
★ 電視、廣播的受訪
★ 網路動畫節目的企劃、經營及擔任DJ
★ 以催眠師身份,企劃、製作研討會及演講等等。

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做這些內容,以一個本業為「大學生」的立場來說很快樂。在學業上,我比其他同學多拿很多學分,也加入了研討會(是屬於校內新聞學研究所內領域的媒體溝通研究所研討會),也參加了啦啦隊,擔任過一年的內閣府中日親善交流事業的青年大使,做過朝日新聞的學生記者,參與商業競賽(在日本大會得到準優勝),擔任過團體代表,也建立過一個團體(嚐試奇異食物的團體,還上電視表演呢!)。我的工讀狀況、實習情形及就業活動也和其他同學一樣…,甚至可說比其他同學做得更多。工讀狀況最多時同時有5份工作,為了就業活動還飛到了美國接受國外企業的面試(明年預定成為「社會新鮮人」,到一般企業工作)。除此之外,我還利用了學校的交換學生制度到香港留學一年。

我私底下很愛好旅行,在留學的一年間每個月都會去旅行1次以上,一年就環遊過40個以上的都市。每有長一點的休假就盡可能出國去接受刺激,去年和今年的暑假到了加州參與暑期講座,取得了資格。我預定從這個秋天開始利用環遊世界一周的航空票,與朋友去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

我之所以可以享受到均衡的從事這麼多事的樂趣,全都是拜改變了想法與行動所賜。弄清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的方法、花點心思運用手冊、打起精神的小訣竅…,雖然都是一些小事,但是在許多場合都被人稱讚「很特別」、「很想效法」,這次我就將這些小秘訣整理成冊。

還是20出頭的我並不是以上對下,要大家「就是要這樣」,我始終是以「我是這樣做的,是這樣想的,如果你也可以學著做的話就請試試看」的心態來寫此書的。

我重申了好幾次,我並不認為自己很特別,並不覺得自己優秀或了不起。但是,在某次參加某個聚會時,有人對我說:「妳還是大學生就能來這樣的場合真是幸福,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有這樣的世界就過了一生呢!」

的確,倘若我的大學生活中沒有這些工作,我或許就會過著與現在自己所參加的聚會、所認識的人們無緣的生活。這樣想來,或許會有人因為看到本書而受到「原來有人在做這樣的事呀!」的刺激,或許會有人想「要怎麼做,才能以大學生身份就參與這些事呢?」。所以,這本書一定可以對某些人發揮作用的。

最後,對本書的書名稍微做一下補充。在決定本書的書名時,因為自覺「這樣會不會太自傲了…」而心裡忐忑不安,所以要出版社下標時不要讓人產生誤解。

其實我仍處於朝向「理想中的自己」的成長過程中,我不過是將自己努力朝向「如果可以成為這樣的人的話真好」所下的功夫寫下來而已。我希望今後可以運用本書所寫的方法,和大家一起成長。

我祈望閱讀本書的所有人都能在本書找到「一點新發現」。

伊藤春香



《我18歲,77個圓夢計畫》
伊藤春香/著 大好書屋2010.年08月/出版

實踐夢想全記錄!
莘莘學子們,這本書你非看不可!

• yaplog部落格「Ha-Chu主義」 http://yaplog.jp/ha-chu0122/
• goo官網部落格「世界一周主義~可以70天免費環遊世界一周嗎?」http://blog.goo.ne.jp/ha-chu/


【延伸推薦】
> 日本超人氣部落格天后的77個圓夢計畫
> 【77個圓夢計畫】1.找出將來想做以及現在能做的事
> 【77個圓夢計畫】2.寫工作清單
> 【77個圓夢計畫】4 決定一天的主題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4310177